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一款国产VR追踪套件在国外众筹到160万

移动VR在体验上还是少了追踪系统,不能检测到前后左右的移动和交互,很多厂商都在开发用于移动VR的追踪系统。来自国内凌宇智控的VR追踪套件NOLO,在国外kickstarter众筹平台上获得23万美元,约160万元的支持,据说只用了8小时就完成众筹目标。

国产VR配件

NOLO是一套VR动作追踪套件,用于手机VR和VR一体机上,能让这两者支持Steam上的VR应用,体验到和HTC Vive类似的VR体验。

国产VR

国产VR套件

整套NOLO在kickstarter上早鸟价为99美元,约684元,包含一个定位基站、两个手柄和一个头显追踪设备,能够支持Steam VR确实能给手机VR和VR一体机带来全新的体验,比如:

国产VR

用手柄和游戏中的物体进行交互,而且手柄的操作类似HTC Vive,能够完美兼容为Vive设计的游戏。

国产VR

比如谷歌推出的画画应用《Tilt Brush》,和HTC Vive无二的体验,能够在空间中画出3D VR画作,看起来就非常棒。

VR怎么玩

据饭团君了解,NOLO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将整套NOLO连接好手机和PC,然后通过Riftcat的VRIDGE将VR画面映射到手机中,就能玩上几乎所有Steam VR的游戏,饭团君在去年就有专门撰文介绍这个软件,详细请看《VR怎么玩⑤:用手机竟可冒充HTC Vive玩游戏大作》。

国产VR

据kickstarter页面描述,NOLO使用凌宇智控自主研发的PolarTraq定位技术,通过光学、声学和无线电三者结合来定位,为用户提供6自由度位置追踪、小于2毫米的定位精度、低于20毫秒的定位延迟、60赫兹定位刷新率和4×4米的定位范围。与此同时,NOLO有着可以塞进兜里的小巧尺寸,在定位基站和交互手柄在充满电的状态下,可以分别提供4小时和7小时的使用时间。

国产VR

还有NOLO能够兼容几乎所有的手机VR眼镜盒子,当然了,只要连接上手机就行,然后打开VRIDGE。不过饭团君发现,这款NOLO存在定位死角,毕竟追踪器只在头显正面,不过多数情况下都能够定位到,算是目前比较靠谱的移动VR定位系统。虽然这款NOLO很不错,不过貌似暂时没有在国内上市的计划,或许等kickstarter发货后国内就会上市吧,饭团君将持续关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