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iRobot加入Alexa家族 可不只是语音控制那么简单

iRobt Roomba系列一直没有一套完整的智能家居系统与之对应是非常遗憾的事情,iRobot CEO Cilin Angle就曾表示iRobot有这样的想法很久了。能够满足iRobot的愿望,亚马逊Alexa仿佛圣诞老人般降临。

Roomba+980+fullbleed

在未来不久,iRobot将集成Alexa的智能语音助手和地图识别功能。当然,Alexa并不知道你的房间怎么样,但Rooba扫地机器人知道。在绘制清扫地图的过程中,Roomba扫地机器人会标注出一些障碍物,并反馈给Alexa。再配合你传授给Alexa一些模糊信息,它便能判断出一个语音指令真正的意图。

142681639

目前iRobot与Alexa的结合正处于试验阶段,用户可以通过Echo给扫地机器人直接发号施令,包括开始清洁与返航充电。地图识别功能同时也会将扫地机器人待在什么地方最久,即这可能是家里最脏的地方这样的信息反馈给Alexa,当Alexa经过学习以后,会让之后的清扫过程更有效率和针对性。

Roomba-980_Bed

基于整个房间的信息反馈会让Alexa在学习机能让获取更多的有效信息, 从而对用户习惯能有更快的了解。当然如果只有iRobot和Alexa相连仅仅是不够的,所以日后在采购支持Alexa语音控制的家电时,又似乎是一个看不见底的大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