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240寸屏幕加8K画面的VR是什么体验

在前不久的SXSW大会上,出现了一台有史以来体积最庞大的VR设备,拥有240寸的超大屏幕,还能提供最高8K的画面分辨率,还搭配了运动座椅提供4D感观体验。

超大VR

说到VR,几乎都会想到那需要戴在头上、罩在脸上的VR头显,玩的时候看起来还有点傻。这个来自Wonder Vision的Sphere 5.2,完全不是那种普通VR头显,而是一个240寸半圆屏幕。

超大VR

SXSW现场展示的Sphere 5.2配备了一个双人座椅,可随画面变化而同步震动和摆动,效果有点像4D影院。但不同的是,这个屏幕离你很近,有一定的沉浸感,不过远不如VR头显那么强烈。

超大VR

这个240寸的屏幕是内凹的,为了制造一定的VR沉浸感,画面由上方的投影机投射到幕布上,但是画面内容还没有优化,有一定的畸变。而且是投影原理,所以画面效果比较受环境灯光影响,比较适合一些灯光较弱的游乐场、商场或主题乐园。

超大VR

Sphere 5.2配备的座椅也比较常见了,不过其官网上放出了更多座椅模型,包括一整部车,Wonder Vision表示汽车制造商在测试原型车的时候可以用上Sphere 5.2,饭团君想说,这又不能测试到车子的性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