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像玩QQ农场一样种真实的菜 这个机器人真的可以!

有人说,种菜简直是我们这个民族的天赋。即使农耕文明早已过去,在城市的天台、小区的绿地,甚至外出的维和部队营地和非洲援建工程的工地上,都能看到中国人种下的又肥又大的青菜。

不过,这些一般是还保有耕种习惯的我们的父辈,或者外出人员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做出的举动(需要维和的地区一般新鲜食品匮乏),而且,种菜其实需要很专业的技能。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出的今天,有没有适合年轻人的、更优雅简单的种菜方式呢?还真有,比如这个叫Farmbot的机器人,用它种菜简直像玩QQ农场一样简单。

Farmbot机器人可以自动播种、喷洒农药,甚至自动除草,你要做的是在作物成熟时去收割就好了。

像玩QQ农场一样种真实的菜,这个机器人真的可以!

据雷锋网了解,Farmbot的硬件使用Arduino开发板和树莓派,软件是可定制和扩展的开源平台,它的密码也在于此,Farmbot的零件是定制的,比如播种器、浇喷头、土壤探测器、摄像头和杂草拔除器,它们都使用一种有12个电路接口及3个液体/气体管道的通用接口连接,可以自动探测土壤质量,精确控制浇水量,借助摄像头和计算机视觉,它就能分辨出作物和杂草。

像玩QQ农场一样种真实的菜,这个机器人真的可以!

将这些零件安装好之后,你就可以通过一个配套的App来时刻观察自己的菜园了,就像QQ农场一样。你可以直接拖拽不同的作物到菜地上,机器人就会在相应的位置播下种子,你甚至能为每一株作物制定不同的种植计划。雷锋网了解到,Farmbot还有一些可扩展的零件,它们也可以通过App实现手动控制,比如,做一个吓鸟用的稻草人?

像玩QQ农场一样种真实的菜,这个机器人真的可以!

在官方网站上,Farmbot介绍,这个机器人的所有塑料零件都可以用入门级的3D打印机制作,其他部件你可以使用水刀切割、激光切割、CNC,甚至是手工锯和钻床等一切顺手的工具。如果你想自己DIY一个Farmbot,你完全可以按照官方文档自己摸索。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了解到,Farmbot也出售整套的设备,价格为3100美元,外加350美元的国际运费。现在预订,Farmbot将在7月份开始发货。

精细农业和自动化是农业发展的未来方向,Farmbot就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虽然它只是个创客项目,只能耕种最大面积为2.9米*4米的土地,但是,这种探索能够给大面积的种植农业很好的灵感。这也是创业精神的最好体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