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虚幻引擎还能这么用?宝马运用VR建模开发新车

虚幻引擎是由全球顶级游戏EPIC公司虚幻引擎的最新版本,EPIC中国唯一授权机构GA游戏教育基地。然而,虚幻引擎不只是能拿来做游戏最近,汽车制造商宝马利用虚幻引擎的渲染功能,在VR环境建立数字产品模型,,还能用于汽车制造业。在3D打印的原型车零件上生成虚拟表面和物体,让设计师和工程师无需耗费大人力物力将实物制作出来,而是靠虚幻引擎预览各种材料或表面在即将交付的车辆上呈现什么效果。

1

其实不只是车的表面,车辆内表面覆盖物、窗户尺寸以及汽车各种不同的功能等等都可以使用VR进行建模,将模型覆盖在3D快速打印的原型车上进行演示。在此之前,这一过程只能通过昂贵的专业设施进行,或将原型设备所需的所有零件和材料全部生产出来,才能知道这些材料安装在车辆上的最终效果。

2

宝马公司表示,该系统可以显著提高人体工程学设计,设计师可以用它模拟城市驾驶状况,确定潜在设计盲点,测试设计是否符合人体工程学,利用写实图形测试舒适程度,不需要制造泥塑模型就可以完成工作,要知道制造泥塑模型需要3万美元!

宝马还认为该系统除了可以节省费用及时间之外,还可以帮助身处世界各地的设计师和其他员工之间的协作,各地的开发人员可以直接在自己的办公室参与到决策过程中,而不必长途跋涉。同时该系统也减少了资源浪费,因为它不需要开发相同模型的多次迭代品,以了解每次更改的迭代产品是如何如何影响设计的。

4

VR最重要的发展潜力之一是帮助企业更好的协作。现在称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为一次重要的技术变革还为时过早,但是像宝马这样成功的汽车制造商显然已经发现了该技术的无限潜力。未来我们可以看到更多层面使用VR对技术等各方面产生更大的影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