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Adobe与HoloLens在一起后 激发的零售想象力

过去几年,Adobe不断拓展业务,从为开发者提供应用工具,到满足其媒体客户的需求,也拿出了 Adobe Experience Cloud应用套件,用来解决市场营销,广告和数据分析需求。

3 月 20 日时,微软和 Adobe 称,两家公司正联手合作,共同提升销售和营销软件产品的竞争力,以与对手 Salesforce 和甲骨文的产品进行竞争。

但在“技术为王”的当代,只提供一个基础应用套件已经不够有吸引力了。Adobe 内部有一个新兴技术小组,最近他们玩上了 HoloLens,将 AR 技术用在了可视化数据分析上。Adobe 的团队做了几个 HoloLens 的 Demo 演示,展现零售业新的可能性。

HoloLens 是一个头显,但在 Adobe 提出的零售新世界里,HoloLens 可以是一面玻璃墙、一面镜子、也可以是店员做业务可视化数据分析的“电脑”。

比如说,商家可以使用 HoloLens 来看每天都多少人从店前经过(把摄像头等设备装在店前),通过将图形叠加到智能玻璃窗上,店家可以看到有关用户人口统计、店面人流量等信息,例如消费者已经尝试了多少个项目、多少件衣服等。

Adobe 还提出 HoloLens 可以给消费者更精确的体验,例如说,在试穿衣服时,消费者可以通过配备了 HoloLens 的镜子,改变自己衣服的颜色,这样即使某些衣服缺货,用户也可以提前看到着装效果,也就有可能先下单预定衣服。

对于商家来说,店内也不用大量存货,而且,HoloLens 也能记录用户尝试过的衣服颜色、尺寸等信息,可以为商户的进货决策提供建议。

对于 Adobe 来说,增强现实技术成为一座桥梁,连接起它作为营销、广告和数据分析方案解决商和图像技术提供商两个不同的身份。

不过,AR 技术还处于早期阶段,HoloLens 能实现的商用场景也还有限,Adobe 提出的这么丰富的使用途径,想来还得等上很长一段时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