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GMIS大会5月开幕 主办方机器之心公布重磅嘉宾

【TechWeb报道】3月26日,由机器之心SYNCED主办的2017全球智能机器峰会揭晓了首位重磅嘉宾,被誉为“LSTM之父”的Jürgen Schmidhuber教授将出席大会,与其他顶级专家共同探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成果与未来趋势。嘉宾一经公布,瞬间引发业界的强烈关注。

Jürgen Schmidhuber来自德国慕尼黑,现任Dalle Molle人工智能研究所的副主任。作为深度学习的元老,其早在1987年就开始研究通用问题解决系统,并于1991年开始接触深度神经网络。他最为引人注目的研究是在1997年首先提出了LSTM(长短期记忆网络),这一技术革新了手写体识别、语音识别、机器翻译和图片注释技术,现在被谷歌、微软、IBM、苹果、百度等公司广泛应用。谷歌 DeepMind 的创始人中,有两位都是他曾经的学生。

1

2009年,Schmidhuber 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的院士。他获得过很多奖项,包括2013年国际神经网络协会的亥姆霍兹奖,以及2016年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的神经网络先锋奖。2014年,他在瑞士参与创办了人工智能公司NNAISENSE,旨在打造第一个有实用价值的通用人工智能。2017年1月,NNAISENSE获得了A轮融资,由Mundi Ventures领投。

与此同时,Jürgen Schmidhuber还陆续发表了333次同行评议论文,其的著名论文包括:长短期记忆网络;神经网络中的深度学习;多列深层神经网络图像分类等。
Schmidhuber曾公开表示,虽然他和团队的工作影响了大大小小很多公司,但绝大多数研究通用人工智能(AGI)基本学习算法和方法的先驱都还在瑞士,或者与其自己的公司NNAISENSE有关。不过他相信他们能够大幅向前,实现切实的重大突破,一扫所有事物的风貌,“正如我在上世纪 70 年代的座右铭所言:‘制造一个比我自己聪明的 AI,这样我才能退休。’”

从语音识别、人脸识别,到备受关注的无人驾驶、AlphaGo人机对战,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屡屡成为热门话题,是业界公认的下一片蓝海。人工智能技术也成为影响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此次Jürgen Schmidhuber教授作为GMIS 2017的重量级嘉宾来华,将使国内人工智能领域从业者近距离接触Schmidhuber的前沿观点;行业先驱和顶级专家们的现场交流,必将碰撞出精彩四溢的思想火花。

2017 全球智能机器峰会(GMIS 2017)是关注全球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的行业盛会,将于5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898创新空间举行,由国内首家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科技媒体机器之心SYNCED 主办。

本次大会将邀请众多海外嘉宾及合作机构,首次权威系统地介绍机器智能相关技术的前沿研究,探讨机器智能如何从技术转化成产品和应用,以及解决哪些具体问题。这也是全球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多位顶级专家的首次聚会。同时,本次大会还将上演由业内巨头领衔的大型现场人机对战。可以预见的是,GMIS 2017将成为2017年度人工智能领域的标志性事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