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人机战火烧向德扑 “中国龙之队”能否取胜?

新浪科技讯 3月27日上午消息,新浪科技此前独家报道了卡耐基梅隆大学开发的德扑人工智能程序Libratus,将在4月来到中国,与中国德扑玩家进行德扑界的“人机大战”。目前该消息得到进一步证实,创新工场李开复确认:4月第二周,德扑AI人机大战将在海南进行。

今日李开复公开表示,请来母校CMU打败人类冠军的德扑AI,将在4月6日至4月10日对抗中国龙之队。这场定性为“人工智能和顶尖牌手巅峰表演赛”的活动中,CMU开发的Libratus将以中文名“冷扑大师”出战,而人类选手方面将以“中国龙之队”出战。

具体选手方面,龙之队将由中国扑克高手杜悦带领,杜悦现任常春藤资本基金合伙人,此前曾在人人集团担任集团副总裁。杜悦曾在2016年的世界德州扑克大赛WSOP的无限注德州扑克赛事中获得冠军。龙之队其他成员包含许朝军、张淮、童舟、朱亚希、王天建,均为扑克顶尖资深玩家。

此外,为确保此次表演赛的精彩呈现,Libratus主创团队的Tuomas Sandholm教授和 Noam Brown十天后将亲自访华现场督战。这也将是亚洲首度举办的人工智能与真人对打的扑克赛事。

除比赛选手外,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丰厚资本暨春光里创始合伙人杨守彬等人助阵。

具体比赛将于4月6日至10日,在海口市郊的海南生态软件园举办,期间六位牌手将进行每天上下午两场共10小时的人机对战,每人同时打两手牌,对牌手们的心志、专注力和体能都是不小的挑战。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冷扑大师”程序将由美国匹兹堡超级计算机中心(Pittsburgh Supercomputing Center)远程调度运算资源,和真人牌手进行实时12手牌同步对战,与华人高手决战巅峰,五天表演赛全程估计将达到36000手牌。

李开复介绍了发起这次比赛的初衷,他说:“此次创新工场引进并发起这场人机扑克赛事,就是希望在国内引发更多关于人工智能未来创新及产业发展的讨论,激励更多有识之士和年轻创业者投身这一领域,共同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在中国的发展。”

关于德扑AI Libratus 的前世今生,可参看新浪科技深度报道:《德扑AI来华掀起人机大战?化名冷扑大师由李开复牵线》。(李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