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Facebook聘苹果资深高管发力Oculus VR硬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上午消息,Facebook公司聘请在苹果公司供职长达15年的资深元老迈克尔·希尔曼(Michael Hillman)主持Oculus VR分部的硬件开发业务。

希尔曼在LinkedIn上的个人资料显示,他曾在苹果公司担任高级工程和设计主管,协助开发消费产品,如广受欢迎的iMac台式电脑。他在推出消费产品方面经验丰富,将在Oculus占据虚拟现实硬件主流、实现其雄心勃勃的目标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迈克尔·希尔曼迈克尔·希尔曼

据Oculus公司发言人安德雷·舒伯特(Andrea Schubert)透露,希尔曼将与该公司首席运营官汉斯·哈特曼(Hans Hartmann)密切合作,去年哈特曼加入Oculus之前,曾在Fitbit担任同样角色。一份现已删除的硬件主管职位清单描述说,申请人除了要建立和领导硬件团队之外,还将“制定战略,并保证消费产品路线图的实施。”

在希尔曼加入Facebook公司之前,该公司曾聘请了另一位大名鼎鼎的人物——小米公司的雨果·巴拉(Hugo Barra)——负责监督所有虚拟现实业务。但该公司表示,巴拉还没开始履职。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设想将虚拟现实作为手机之后的下一个重要计算平台。不过,该公司面临的竞争主要来自其他在建立硬件业务经验老道的对手,如HTC公司和微软公司。

Oculus目前销售的一些产品包括旗舰产品Rift头戴式显示器,以及可与最新三星手机兼容使用的Gear VR控制器。为了推动头显产品进入主流,Oculus最终需要那些强大的Rift头显捆绑到台式机上。

Oculus已经演示了这样一款装置,样品代号为圣克鲁斯(Santa Cruz),但并没有表示近期何时有出货计划。本月早些时候,Oculus创始人杰克·麦考利(Jack McCauley)告诉彭博新闻社,这间Facebook的分公司需要继续降低设备价格,才能与索尼和微软的类似游戏系统相竞争。该公司最近将Rift头显和触摸控制器的单价分别下调100美元。

在苹果公司供职期间,希尔曼从桌面计算机设计做起,最初是iMac首席设计师,并担任过多个管理角色,直到成为所有苹果电脑的首席设计师。从苹果公司离职后,希尔曼曾担任Zoox Inc。的副总裁,该公司是一间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斯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