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VR中物品能化虚为实 3D建模软件MakeVR开放

截至目前,大多数虚拟现实技术还仅被用于娱乐领域,但现在虚拟现实技术将有可能运用于更好的生产环境。MakeVR是HTC Vive 的3D建模和计算机辅助设计引擎,虚拟现实内容创建者Sixense和HTC Vive已经宣布对大众开放MakeVR。据悉,今年晚些时候,HTC还会推出一款功能更加强大的“MakeVR Pro”版本。

1

这款软件仅需要使用双手的手势来控制,它能够创建和编辑对象。使用HTC Vive的房间尺寸功能意味着有一个大画布供用户使用,并创建与用户所期望的一样简单或详细的3D模型。MakeVR还允许将虚拟空间内创建的模型导出为3D打印的标准文件。

2

自从2014年初以来,虚拟现实内容创建者Sixense已经大大改善了MakeVR,扩大了其最初的仅支持Oculus Rift,并调整了控制器的支持,其中包括HTC Vive的手柄。开发商Sixense表示,开放MakeVR的目的是让所有年龄和技能水平的用户都可以创建3D内容,而无需知道如何编程或经常使用复杂的CAD软件。

2

MakeVR目前在Viveport上的售价为19.99美元(约137元)。Sixense也开始建立专业版MakeVR Pro,该公司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可以正式上线,专业版MakeVR Pro将带来更加流畅的运行,不过价格未知。如果能将虚拟现实技术灵活运用在实际生产中,科技生产力可能将迎来一场爆发吧,期待那天的到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