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从科幻到现实?下一变革数字助手将取代应用程序

科幻将成现实?下一变革数字助手将取代应用程序

网易科技讯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人工智能数字助手的迅猛发展,这方面技术或将在未来彻底改变我们与设备的交互方式。

目前,整个互联网世界充斥着数百万个应用程序,其中包括网站、新闻源、视频、即时通讯应用以及社交媒体平台。当然,我们发展技术是为了让生活更轻松,更容易组织和理解事物,从而让自己更有效率,而不是获得很多不想要的垃圾事物。

而各大技术公司也认识到这一点,并且争相在开发易于使用的单一应用程序,可以满足用户的一切需求。

第一个被用户广泛接受的人工智能数字助理是Siri,其已经上线五年有余。在最初上线时,Siri的功能还很简单,只能回答诸如天气如何等基本问题。而现在,Siri功能不断强大,用户也有了亚马逊Alexa以及谷歌Assistant等多种数字助手可选择。

人工智能数字助手的快速发展得益于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的进步。这是机器学习的一个分支,能够让人类与机器进行顺畅交流。现在的人工智能数字助手可以播放用户想听的歌曲,把所说的短语翻译成想要的语言,并回答用户提出的各种问题。

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数字助手每天都更加智能化。NLP技术发展的目标是让机器能够真正理解人类语言。这是人工智能发展的一个巨大障碍,一旦突破,整个领域将迎来巨大的飞跃。结合机器学习技术在其他领域的进步,这些数字助手最终将帮助用户完成所有任务,从而取代现有的所有应用程序,成为用户真正的私人助理。

此外,用户的身份对于数字助理来说是独一无二的。用户的每一次线上活动都会被记录和存储,而数字助手将会了解用户所发送以及接收的每一封电子邮件、检查用户浏览过的每一个网站,从而通过这些信息了解用户的工作生活方式,个人喜好以及人际关系,从而以最合适的方式帮助用户。

十年前当第一部iPhone发布时,史蒂夫乔布斯大胆预言其将彻底改变人类与技术的交互方式,因为iPhone具备成功工具的基本属性,因为使用起来足够便捷。iPhone的用户界面更简洁,也更直观。仅仅几年时间,几乎每一个人都有了一部智能手机。

同样,数字助手也更加便捷,用户所做的仅仅是与之进行交谈。它将成为你的医生、律师、会计师、旅行社、通讯员,甚至于良师益友。

它可以为你工作,让你拥有更多的空闲时间。而技术专家认为,数字助手技术的普及仅仅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其已经距离我们不再遥远。(晗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