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智能语音助手调戏几次就鸡肋 万字体验告诉你真相!

 

由科大讯飞和中国移动联合开发的语音助手,基于移动一些服务而提供一些特色功能,比如朗读小说,由于是本土应用,在本地化上会强大不少,例如能够设置不同方言播报语言。据说看到这你会认为这是一篇灵犀语音助手的软文?当然不是,如果你觉得是就要评论开骂了,请先看完整篇文章吧。

智能语音助手哪家强

科技巨头中,和Siri、小娜、GA齐名的还有亚马逊的Alexa,不过Alexa需要搭配亚马逊的智能蓝牙音箱才能使用,故不列入对比行列。此外,国内也有很多语音助手,比如百度推出的度秘,但是度秘注重的是外卖等生活服务,在其他功能上较为欠缺,也不列入。

三星S8语音助手Bixby

另外,前天三星最新期间S8搭载了全新语音助手Bixby,是收购VIV Labs再开发而来,而VIV Labs的创始人就是Siri之父。Bixby前身VIV就有赶超GA之势,可惜S8刚发布,而且Bixby中文本土化也尚未完整,因此也未加入对比。

要对比哪些内容

本文将从多个维度对比这4个语音助手,通过各自的功能设置、回复的语言风格、支持的系统功能和提供的生活服务等,多个方面对比这4个助手在不同使用环境下的做出的不同结果,以此判断哪个更强大,更接近人工智能,具体的对比内容包括:

设置内容:可供用户设置的内容,支持的唤醒/使用方式

聊天风格:支持的语言,聊天方式是否像“人”,能否唱歌讲笑话等

系统功能:能否打电话、发短信、快捷设置闹钟、提醒、开启闪光灯、调节音量和打开APP等

生活服务:能否定航班、导航位置、找美食、查赛事比分、看新闻、查天气及翻译等

附加功能:具有其他助手所没有的独特功能

4个语音助手分别在这些设备上运行:

智能语音助手哪家强

Siri+iPhone 6S,也只能苹果手机;手头没有WP手机,而且微软小娜推出了安卓版,而且WP太小众,在安卓运行更符合大众使用习惯,本文在小米5S上运行;Google Assistant需要完整谷歌服务以及科学上网,非谷歌Pixel手机需要一些手段才能开启,小编的小米5S刷了Lineage OS+谷歌服务+改Hosts永远科学上网+XDA Assistant卡刷包,体验上和Pixel几乎一致,能完整发挥Google Assistant;灵犀语音助手有安卓版和iOS版,小编也在小米5S上运行。

先贴出来对比结果,方便一些网友直接看结果,毋庸置疑,只要能说点基础英文,Google Assistant是最强大好用的:

智能语音助手哪家强

那么前方高能预警,全文近一万字,附图也超多,请确保WiFi环境或者流量足够的情况下,耐心阅读吧,亮点很多,自行寻找,欢迎评论交流你找到的亮点。

2设置内容:灵犀助手最丰富回顶部

设置内容

1、Siri

智能语音助手哪家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