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智能语音助手调戏几次就鸡肋 万字体验告诉你真相!

 

在个人信息设置里面,提供了一些个性化设置,住址和单位地址、昵称、偏好设置、电子邮件动态。住址和单位地址很好理解,就是设置好家庭地址和上班地址,GA会再上下班时间为你推送交通路线和预计时间,不过使用这项功能还需要启用谷歌位置报告,在国内还需要特殊手段才能开启。

智能语音助手哪家强

你可以设置好自己的昵称, 就能亲切的叫唤你,遇到不认识的语言,就可以教它怎么读,比如上图。温度设置这个不用解释了,Google智能助理电子邮件,能够推送关于GA的相关信息。GA更多是依赖于谷歌账号,兴趣和偏好直接从账号信息中获取,所以没有小娜那么多的个性化设置。

4、灵犀语音助手

智能语音助手哪家强

灵犀的设置内容可就丰富太多,很有国产APP的风范,注意:这话不是贬义,也没有针对国产APP。不过有好多提醒选项,而且还有国产APP中常见的通知栏快捷工具、摇一摇启动等等,而且安装时候默认开启,不得不说国产APP有些方面还是太激进。灵犀能够支持普通话和粤语,能够自由设置。

智能语音助手哪家强

毕竟是和移动联合开发,关于电话短信等的功能设置也异常丰富,其实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很少会去逐一研究设置。高级功能里面还能够导入联系人、自造词和广告拦截等,能让灵犀更懂你。

3聊天风格:谷歌超能聊回顶部

聊天风格

1、Siri

Siri为何一经发布就受人喜欢,缘由便是那一口很像“人”的语言风格,以及那一口还蛮好听的女声,而且Siri也是目前语音助手中支持语言最多的,一些方言都能识别,聊起天来很是好玩。

智能语音助手哪家强

问:“你是谁?”

Siri:“我是Siri,不过我不太喜欢谈论自己。”

问:“你的爸爸是谁?”

Siri:“我爸爸?我不懂这是什么意思。”(4个语音助手就Siri不懂......)

问:“你认识小娜吗?”

Siri:“我们实在谈论你,不是我。”(看不懂这个回复,有懂的网友欢迎评论。)

智能语音助手哪家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