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城会玩!日本要用物联网和AI技术提高奶牛出奶量

【环球智能综合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31日报道,日本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计划结合使用物联网(IoT)和人工智能(AI)技术,在3月内推出面向酪农户的新服务。将在牛脖子上安装传感器,通过牛的行动准确监测其发情期。据称该技术用于奶牛可以增加挤奶量,而用于肉牛则能提高繁殖效率。NTT DoCoMo将通过日本各地的农协进行销售,力争2年里吸引1000个酪农户引进。

资料图

这项服务将采用IT初创企业farmnote(位于北海道带广市)开发的物联网设备。设备内置加速度传感器和无线通信设备,通过通信网收集牛的运动和反刍时间等数据。据称牛一到发情期,活动量将增加,如果采取放养方式,能以9成以上的准确度监测到。

另外,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将能作出符合个体差异的判断。每头牛所需的传感器等设备为2万9800日元,服务费为每月200日元(均不含税)。另外,还需要通信的中转装置和安装费。据称,饲养50头奶牛的农户如果错过发情期导致挤奶量减少,全年将导致近400万日元损失。因此,引进相关服务的话1年即可收回初期投资。

相关技术如果用于肉牛的话,不但能高效提高繁殖效率,还将尽早发现疾病迹象等。除此以外,NTT DoCoMo还打算讨论开发辅助小牛生长、管理饲料的余量和支援农作物流通等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