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VR发展遇挫?应用市场两年后将爆发!

VR发展遭遇挫折

从去年开始,关于“VR寒冬论”的说法就甚嚣尘上,许多VR创业公司裁员、倒闭,VR投资热度一度降到了冰点,用户的兴趣和热情也在大幅度衰减,之前VR技术被捧得多高,就摔得多重。

VR发展遇挫?应用市场两年以后将爆发!VR发展遇挫?应用市场两年以后将爆发!

VR的潜在价值是我们无法否认的,但是VR产业的发展循环显然没有达到良性,人们将VR宣传的高度,远非目前VR达到的高度。无论是硬件的缺失,还是内容的不足,都说明VR在现阶段的表现,远没有像资本家所吹嘘的那样。

VR在现阶段的表现远没有达到期望值VR在现阶段的表现远没有达到期望值

在国内,VR炒的最热的就是VR盒子以及一些山寨VR产品,成本低廉,最低售价甚至不足50元,这样的VR产品,都算不上是科技产品,只能算是一个“玩具”,商家以VR技术为噱头进行宣传,来达到圈钱的目的,这对于VR技术的发展和进步不能起到一点积极作用。

VR应用市场将进来爆发

但其实,目前VR技术的发展还是比较正能量的,VR巨头们的发展也比较稳定。以Oculus、HTC为首的VR技术推动者,旗下的VR产品还是非常具有看点的,并且这些商家也在积极的布局VR内容的开发,这也证明了,VR技术还是一个十分有潜力的市场。

VR技术还是一个十分有潜力的市场VR技术还是一个十分有潜力的市场

VR技术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无论是娱乐、教育、游戏以及场景应用领域,我们已经都能见到VR技术的身影了,此外,HTC董事长兼CEO王雪红也表示,VR应用市场两年后会爆发。可见,VR寒冬的说法,确实有着些许的严重了。

VR技术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VR技术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

尽管VR技术在2016年经历了大起大落,但仍被业内普遍认为是“VR元年”,这样的说法是有着一定的道理的。如果说,2016年是VR元年,那么2017年将是VR彻底爆发的一年,也是VR技术相关产品能否实现普及的关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