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前谷歌工程师研发AI无人机 智能跟踪防炸机

前谷歌工程师研发 AI 驱动无人机:智能跟踪防炸机

经过多年发展后,许多高品质的无人机已经成了彻彻底底的消费级产品,几千元人民币就能让你获得完美的上帝视角。不过,大量新手的涌入也带来了一个问题:炸机频繁。如果在YouTube上搜索“炸机”,出来的搜索结果超过300万个。

创业者 Adam Bry 认为如今市场上的无人机缺了一个关键的功能:自主飞行。

本周二,MIT Technology Review 在旧金山举办了 EmTech 数字大会,Bry 在会上展示了自家新创公司 Skydio 旗下无人机的最新飞行视频,该机将于今年正式推出,拥有自主飞行能力,可以彻底释放无人机的潜力。

Skydio 的首款产品就像飞行的机器摄制组,从 Bry 的演示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款飞行器是如何紧跟用户,完成爬山、骑山地车和踢足球等场景的拍摄的。当用户移动到障碍物如低垂的树枝后时,无人机会在附近盘旋或自动保持安全距离。

Skydio 的无人机能完成自主飞行是因为它能借助机载摄像头进行影响分析,并借此完成导航。此前,市场上现有无人机则主要靠 GPS 和飞手相结合的方式来完成飞行任务。当然,16年包括大疆、零度等领头羊无人机企业都开始使用摄像头进行跟踪避障。

Skydio 的飞行软件可以跟踪周边物体,精度可达厘米级。同时,Skydio 还用上了深度学习技术,借此来消除背景干扰,精确识别并跟踪目标用户。

Bry 表示这款无人机能凭借用户的相貌和动作完成识别,但他自己也承认现在的效果不够完美。

虽然展示了飞行视频,但视频中主要突出了无人机的智能跟踪功能,这次大会上无人机真身并未现身。Bry 表示,虽然这款产品主要面对消费级市场,但它的飞控软件未来有更广阔应用前景。Bry 计划先进入消费级市场,随后再扩展至工业和商业市场。

在创立Skydio 之前,Bry 是Google 无人机项目 Project Wing 的创始团队成员,并被 MIT Technology Review 评选为 2016 年 35 大创新人物之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