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谷歌:自动驾驶泄密案主角从公司赚了1.2亿美元奖金

自动驾驶泄密案主角莱万多斯基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4月4日报道,谷歌母公司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在周一提交的法庭文件中称,自动驾驶技术泄密案主角、前谷歌工程师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在公司领过逾1.2亿美元的奖金。这凸显出,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为了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争夺人才展开了激烈竞争,不惜花费重金。

与此同时,Waymo还将仲裁的对象扩大到了第二人。Waymo去年10月提交的仲裁申请显示,莱万多斯基的名字已出现在法庭文件中。不过,周一公开的法庭文件显示,Waymo也把目标对准了Otto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利奥尔·罗恩(Lior Ron)。这进一步加剧了Uber所收购的Otto面临的司法不确定性。

Waymo在一份要求对莱万多斯基仲裁的申请中称,他从Waymo为自己创建的公司Otto招募员工,违反了公司合同,并同时从谷歌领取了1.2亿多美元的奖金。

Waymo和莱万多斯基目前的雇主Uber因自动驾驶技术泄密案对薄公堂。Uber试图说服法院,让法院相信Waymo在2月份提交的诉讼,应该通过私下仲裁解决。Waymo在此之前已经提交了针对莱万多斯基的仲裁申请。

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在最初设定薪酬方案时,为从事这一技术的自动驾驶工程师建立了专门的奖励机制。随着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取得进展,有望成为一项颠覆交通模式的业务,多位早期团队成员获得了丰厚收入。

Uber和Waymo代表不予置评。莱万多斯基尚未置评。

谷歌还称,除了Otto外,莱万多斯基还协助资助了另外两家开发激光传感器技术的公司,这违反了他与谷歌签署的竞业禁止合同。法庭文件显示,Odin Wave公司和Tyto Lidar公司在2014年2月合并,莱万多斯基至少自之前一年以来一直参与Odin的公司事务。与此同时,他还在为谷歌开发相互竞争的技术。

谷歌表示,曾经研究收购上述合并后的公司Tyto,莱万多斯基当时也参与了这一过程,但并未披露他在Tyto扮演的角色。2016年5月,Tyto被并入Otto。(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