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英国百名公众将参与无人班车驾驶 时速达10英里/小时

凤凰科技讯 据英国《BBC新闻》北京时间4月5日报道,未来三周内,约有百名英国公众将在伦敦格林尼治,坐享无人驾驶班车样机,亲自体验无人驾驶之旅。

图1 无人驾驶班车试驾中

该班车时速可达10英里/小时(16.1公里/小时),由一台电脑所控制。

当然,为保证试驾安全进行,车内将安排一名受过专门培训的驾驶员,在需要时,终止班车运行。

该无人驾驶班车由英国创业公司Oxbotica 研发,据说有5000名英国公众申请参与该研究中。

“很少有人体验过无人驾驶汽车,而这一次为公众提供了一次亲自参与其中的机会。”CEO格雷姆. 史密斯如是说。

“我们希望能得到英国大众的强烈支持,在无人驾驶领域,能与他们一同分享这一便利体验。”

“我们也在收集大众在体验无人驾驶时的反映,为此做出相应的对策。”

图2 班车试驾公路上的相关标识

自动防故障装置

该班车为四人座,无方向盘或制动踏板。

在试驾中,该班车安装有五个摄像头和三个激光,以监控这次两英里沿河驾驶安全进行。该次试驾地点于伦敦O2体育馆,很多行人以及骑自行车者会穿梭其中。该班车能预测前方百米(328英尺)状况,若能在路途中监测到障碍物,会自动平稳停驾(当然,若需要,可对其进行紧急刹车)。

“该自动防故障装置尤其是为在步行街环境下为确保安全驾驶而设计的。”史密斯博士说道。

门户计划的官方人员认为该类班车可以改善格林尼治的交通状况。

他们预计乘客可于2019年在试驾基础上使用该系统,而且,其最终可在其它地区推广开来。

工业部长尼克.赫德说:“英国在自动驾驶领域有着很长的创新历史,这种科技拥有巨大的潜力,可以挽救很多生命;并且为老年人或者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了更为便利的出行条件。”

其它试驾

人们受邀参与自动驾驶汽车体验,在英国这并非第一次。

在米尔顿. 凯恩斯最近的一次试驾中,Oxbotica允许记者以及交警体验了一把无人驾驶的快感。

在世界其他城市,也有公众参与至无人驾驶中来的相关案例。譬如,一月份,在拉斯维加斯一辆自动驾驶公交车在试驾中,载着乘客在交通拥挤的福利蒙特街区来来往往。

2016年8月,新加坡nuTonomy无人驾驶出租车声称将成为世界第一家通过出租车APP为乘客提供无人驾驶的公司。(编译/安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