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良心!AMD显卡驱动更新让老卡能流畅体验VR游戏

AMD显卡驱动更新让老卡支持 ASW,用便宜的电脑获得更好的VR体验

用更便宜的电脑,得到更好的 VR 体验,这事儿除了 VR 头显商努力外,还需要芯片商的支持。近日,AMD 更新了新的驱动,让一些老显卡也能支持 Oculus 此前推出的 ASW (Asynchronous Spacewarp,异步空间扭曲),同时新显卡还将充分使用到 SteamVR 上的“异步再投影”(Asynchronous Reprojection)技术。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此前曾报道,Oculus 于去年 11 月推出 ASW,该技术可让电脑显卡每秒画面渲染帧数,也即我们所谓的刷新率只需达到 45hz,也能实现刷新率为 90hz 的画面体验效果。如此,我们便可以用更便宜的电脑,获得更好的 VR 体验。

不过,AMD 此前公布的一些老“VR Ready”显卡并不支持 ASW,而此次 Radeon Software Crimson Relive 17.4.1 显卡驱动更新将使之前的显卡也支持 ASW,其中包括 Radeon R9 Fury 系列(包括 Fury X),R9 390 系列,以及 R9 290 系列。

对于 Oculus Rift 用户来说,这意味着即便是较老的显卡也可轻松流畅地体验 VR 游戏,甚至是那些画面画面复杂游戏。

与 ASW 相对应的则是 Valve 在 SteamVR 上所推出的“异步二次投影”,该技术的目的与 ASW 一样,但 Valve 的显卡工程师 Alex Vlachos 曾向媒体表示,“异步二次投影”比 ASW 兼容性更好,因为 ASW 目前只能在 Windows 系统下使用,而 “异步二次投影”还可在 MAC 和 Linux 系统下使用,几乎可适配所有的主流显卡。

尽管,该技术已经在 SteamVR 上发布有一段时间了,但 AMD 的大部分显卡并不支持,甚至是新系列显卡。但 Relive 17.4.1 驱动更新后,RX 480 和 RX 470 将会支持“异步二次投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