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大众汽车携手出门问问:研发车载人工智能AI技术

【TechWeb报道】2017年4月6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领先的人工智能(AI)公司出门问问(Mobvoi Inc.)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研发并应用车载人工智能(AI)技术。早在3月30日,双方的高层管理团队签署了合作协议,确定将共同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汽车领域展开合作。

该合资企业将由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VCIC)与出门问问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双方各持50%的股份。在此次合作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投资共计1.8亿美元,用于双方在汽车领域业务的开展,同时也为出门问问未来的发展提供支持。

微信图片_20170406160001

新成立的合资企业将开展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并将其应用于汽车行业。基于出门问问领先的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垂直搜索和主动式搜索技术,以及大众汽车集团在汽车和移动出行领域的领先地位,该合资企业将进一步探索,为未来的智能移动出行提供解决方案。

此次双方成立的合资企业对于人工智能产业和汽车行业都具有重大的意义。此次合作体现了出门问问致力于通过建立跨领域合作关系,将其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车载人机互动是出门问问的核心研发领域,通过此次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合作,众多车主不久就能感受到这一全新科技所带来的截然不同的体验。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本次合作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中国创新型科技公司,共同打造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全新移动出行技术的重要例证。出门问问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创新突破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很高兴能够组建这一全新的合资企业,共同探索下一代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此外,通过新的合资企业,我们将不断加强以人为本的移动出行服务,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进一步探索这些解决方案在世界范围内应用的可能。”

微信图片_20170406160005

对于此次合作,出门问问创始人兼CEO李志飞先生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是全球汽车行业的翘楚,是一家重视新兴技术、始终致力于打造未来移动出行体验的企业。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其开展战略合作。出门问问的使命是重新定义下一代人机互动。此次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合作将为出门问问的研发提供一个全新的平台。出门问问将进一步开发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致力于为广大车主带来卓越的用户体验。”

新的合资企业将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旗下多款车型以及其他品牌车型开发产品。首批产品将包括出门问问现有的智能后视镜。通过语音输入,该后视镜可以提供导航、信息点(POI)搜索、即时通讯、车载声控信息娱乐系统等功能。除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品牌的车型以外,合资双方相信这些技术对整个汽车行业同样极具吸引力, 并对为业界品牌开发相关产品持开放态度。

本次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出门问问的合作是大众汽车集团 “携手同心—2025战略”实施一年来通过系列合作,塑造未来移动出行方式的最新举措。大众汽车集团将继续拓展与其他领域领先者的合作,致力于从汽车制造商转变成世界领先的以人为本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