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美国风投家:自动驾驶汽车会率先在新加坡或中国普及

风投家比尔·格雷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4月7日报道,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业界大多信心满满,无论科技公司还是汽车厂商,大多把自动驾驶汽车正式上路时间定在了2021年左右。不过,身经百战的风投家比尔·格雷却出来泼冷水,他认为砍掉方向盘和刹车的自动驾驶汽车要想在美国主要城市普及,至少还要等25年时间。

“美国的法律条款很多,任何人都可以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把他人告上法庭。”格雷说道。“但在亚洲,情况就不一样了,因此我认为自动驾驶汽车会率先在新加坡或中国得到普及。”

格雷是Uber的投资人,而在Uber CEO卡兰尼克眼中,自动驾驶技术是公司未来不被他人替代的定海神针。2011年时,格雷与合伙公司共同为Uber投资1100万美元,当时的Uber估值仅为6000万美元,而现在其估值则翻了1000倍。

不过,现在的Uber处在内外交困之下,Waymo的诉讼未来更是可能拖慢公司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进度。

格雷表示,未来五年内,可能会有数百家公司宣称自己成功搞定了自动驾驶汽车。不过他认为现有公司的自动驾驶测试都是在可控环境中进行的,真实世界可要狂野的多。

“现在我们还有雨雪天气等恶劣环境没有搞定,而在这些路况完成自动驾驶确实是难上加难。”格雷说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