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再创纪录!腾讯优图在MegaFace测试中获得全球第一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按:近日,腾讯优图实验室在国际知名人脸识别数据库MegaFace中,以83.290%的成绩在100万级别人脸识别测试(Challenge1/FaceScrub identification)中取得第一,参加此次比赛的还有Google, 百度等公司的AI团队。

继LFW之后,腾讯优图又在难度更大的人脸识别库MegaFace中获得全球第一

继LFW之后,腾讯优图又在难度更大的人脸识别库MegaFace中获得全球第一

MegaFace是由美国华盛顿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实验室发布并维护的一套公开人脸数据集,资料集包含一百万张图片,代表690000个独特的人。

而在上个月,腾讯优图实验室也在无限制条件下人脸验证测试(unrestricted labeled outside data)中提交的最新成绩为99.80%,再次刷新了人脸识别的准确率世界纪录。LFW是麻省大学计算机视觉实验室维护的一套公开数据库,是目前评价人脸识别性能的试金石之一。

MegaFace是第一个在一百万规模级别的面部识别算法测试基准,与LFW数据库侧重于对比两张人脸照片是否具有相同身份不同,MegaFace以海量人脸注册情况下的识别率为重要指标,难度更大。

根据腾讯优图实验室的介绍,训练数据来自于他们自发搜集的名人数据库,包含了2万个身份,涉及200万张人脸图像。通过借助多机多卡的Tensorflow集群训练平台,优图实验室集成了三个深度分别为360、540、720层的类似Inception-resnet结构的深度网络,并将最后全连接层的输出作为特征输出。集成多个数百层深的深度学习模型后,优图最终在MegaFace取得100万级人脸识别准确率83.290%的好成绩。而以同样的方式,上个月LWF的结果显示,三个模型融合达到99.80%的准确率,而其中准确率最高的一个达到了99.77%。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