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奔驰全新S级将配备半自动驾驶系统 或为迄今最好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将于今年秋天推出的全新S级轿车将配备半自动驾驶系统。尽管梅赛德斯-奔驰一直处于全球汽车技术先锋地位,但在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多家汽车制造商正与其展开激烈竞争。 为了使自己脱颖而出,梅赛德斯-奔驰已为S级汽车搭载了最新版本的限距控制系统(DISTRONIC)等技术。

mercedes-s-class-semi-autonomous-3.jpg

据悉,梅赛德斯-奔驰全新S级轿车配备的续航系统和 auto-steer 系统将能与GPS进行通信,在转向之前会使车辆减速到合适的速度,并加速回到预设速度。另外,配备半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也会在路口或收费站等减速。GPS也可用于定位山丘,允许汽车在下坡松开油门,以获得更好的燃油效率。当巡航系统被激活时,该系统将适应变化的速度限制,并且如果在没有激活巡航时认为错过了一个标志,则向驾驶员发出警告。

mercedes-s-class-semi-autonomous-2.jpg

另外,梅赛德斯-奔驰的半自动驾驶系统也将搭载类似于特斯拉的主动车道变换辅助系统。不过与特斯拉系统只能在80公里/时的速度内工作不同的是,梅赛德斯-奔驰的系统在80-180公里/时的速度内都可以工作。该系统将依据传感器探测周围车辆速度与本身距离,来计算是否会发生危险情况,从而对车辆进行一个有效控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