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柯洁怒怼李开复“无意义”:德扑非赌博?

柯洁柯洁

新浪科技讯 4月10日下午消息,谷歌中国与中国棋院今天下午在北京联合举办发布会,宣布将在今年5月23日-27日在浙江乌镇举办围棋挑战赛。去年战胜韩国职业棋手李世石的围棋人工智能将挑战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洁九段。

在发布会的提问环节,新浪科技向柯洁及谷歌大中华区总裁石博盟问及最近在海南进行的人机德州扑克大战,以及对李开复、马云近期关于AlphaGo与人类比赛毫无意义言论的观点。柯洁在现场并未作更多评论,只是一脸疑惑地反问:“印象中德州扑克和赌博差不多,中国什么时候允许赌博了?”

石博盟则表示围棋方面,人工智能与棋手结合来探索棋道,是非常美好的事。围棋是非常复杂的游戏,DeepMind团队就是在探讨如何用人工智能来应用作出更好选择,这种科学可以应用到多个利用,包括医疗,癌症等难题。在棋手和科学家的努力下,AlphaGo不断进步完善,在其他领域也会为人类带来帮助。

同天上午,李开复在海南德扑人机大战终赛现场评价人机大战的价值和意义时表示,AlphaGo和李世石的人机大战是第一次,可能还有悬念,但是现在进化的AlphaGo和柯洁的人机大战,不再拥有任何其他的可能。此外李开复还预测柯洁取胜AlphaGo的概率为零。

而马云近期也有类似言论。4月2日,马云在2017年IT领袖峰会上谈及人机大战时也表示,下围棋的乐趣就在于对方下了一步臭棋我们搞他一下,可现在连臭棋都不下了,还有什么意思呢?”他称,机器如果做人能做好的事情不算什么,机器在围棋方面打败了人只是侮辱了一下人而已。机器应该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机器应该有自己的思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