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华为CEO徐直军:不会把人工智能定位为一套新业务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

凤凰科技讯(作者/刘正伟)4月11日消息,华为第14届分析师大会今天上午在深圳召开。在会上,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解读了华为未来发展战略。谈到AI这个近期热门话题,他表示华为不会把人工智能定位为一套新业务。

从2004年的50人到如今的500多人,华为分析师大会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华为也从当时的约2万员工、462亿元全球销售额,发展到了2016年的约18万人、5216亿元。这个大会也被业界视为了解这家行业领导企业的重要渠道。

徐直军首选回顾了华为上个月底发布的年报。2016年,华为运营商、企业、终端三大业务全球销售收入52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净利润同比则仅增长0.4%,为371亿元人民币。

他指出,华为2016年研发投入占到整个销售收入的14.6%,达764亿元人,未来计划每年到投入100-200亿美金。未来,华为的发展战略将聚焦在建立更多连接,撑大管道、使能行业数字化三个方面,华为定位自己为智能社会的使能者和推动者。

人工智能是这两年的热点话题。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去年8月份的一次内部讲话中曾指出:“我们所有的人工智能要自己的狗食自己先吃,自己生产的降落伞自己先跳。基于我们巨大的网络存量,现阶段人工智能要聚焦在改善我们的服务上。“

任正非当时说,华为不做公共人工智能产品,不做小商品,“我非常害怕你们一冲动,拿人工智能去和社会比。你做出来我没用,有人就去创业,这会掏空公司的,你如果有才华就要转到主航道上来。”

对此,徐直军在发言中也表示:“华为不会把人工智能定位为一套新业务,不会当做一个独立产业去发展。”华为会把人工智能应用在帮助内部数字化转型以及提升智能手机产品体验等方面。

在公有云方面,华为目前已经成立了Cloud BU部门,徐直军表示华为会坚定不移的构建和打造。除了自有的,还会和电信运营商合作运营,聚焦重点行业,打造公有云的生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