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凯迪拉克超级巡航轿车今秋到来 支持“免提”驾驶

根据 The Verge 今日消息,从今年秋季开始,新型凯迪拉克 CT6 轿车将成为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旗下的首款车型,它包括高度自动化驾驶技术的超级巡航。通过相机,传感器和地图数据的组合,超级巡航将允许司机在公路行驶期间将手脱离方向盘。凯迪拉克表示,超级巡航代表“业界第一个真正的免提驾驶技术”。

不过,超级巡航汽车不会允许驾驶员进入后座,因为某些特斯拉驱动程序在更新软件之前要求驾驶员的手保持放在方向盘上。CT6配有一个面向驾驶员的摄像头,使用红外光跟踪用户头部位置,并确定驾驶员是否关注路面,如果驾驶员视线偏离,超级巡航技术会不断发出警报声,以确保司机将目光保持在路上。

也就是说,当驾驶员没有反应( 或者由于心脏病发作而无能为力)时,那么超级巡实际上可以将汽车带到受控的停车位,而 OnStar(通用汽车司机协助系统)如果需要,可以联系当局发送帮助。

凯迪拉克称,除了相机,传感器和 GPS 之外,其新的轿车将首先使用 LIDAR 地图数据来指导其免提技术。这并不意味着新的CT6会内建LIDAR,它只是使用LIDAR车辆已经获得的数据库。换句话说,司机只能在部分高速公路上使用功能,而不能在城市或居民区使用。与其他自动驾驶仪一样,凯迪拉克的地图数据可以随时更新。

通用汽车原计划于 2016 年推出超级巡航汽车,但由于安全考虑,延期一年。一位发言人说:“过去几年,我们的工程师们一直在测试和验证这项技术,以确保我们所有的系统都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最直观和最安全的解决方案。”不过这种车型不会很便宜,预计售价将以66,290美元(约47万元人民币)起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