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R现实增强

这家百年老牌科技公司要用AR技术重塑工人的未来

网易科技讯4月11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几周前Parker Hannifin庆祝公司成立100周年时,多名高管演示了增强现实(AR)头盔,并承诺将重塑工作的未来。这家科技公司不在美国加州帕罗奥图市,而是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而且它的确已经有“百岁高龄”。

这家百年老牌科技公司要用AR技术重塑未来

图:Parker Hannifin公司于1917年成立于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

Parker Hannifin成立于1917年,最初为卡车、火车以及汽车制造气动制动系统。这家公司生产的产品在许多重大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比如查尔斯·林德伯格(Charles Lindbergh)首次独自飞行穿越大西洋,美国太空项目,以及修复深水地平线号石油钻井平台等。Parker Hannifin公司主管技术与创新的副总裁彼得·布卡(Peter Buca)表示:“Parker Hannifin总是认为自己是科技公司,我们不仅拥有时髦的技术,同样重视硬件和软件。”

这家百年老牌科技公司要用AR技术重塑未来

图:Parker Hannifin公司的产品曾在许多重大事件中发挥重要作用,比如查尔斯·林德伯格(Charles Lindbergh)首次独自飞行穿越大西洋、美国登月计划以及修复深水地平线号钻井平台等。

Parker Hannifin公司位于美国锈带(Rust Belt),锈带是指以制造业为经济支柱的美国东北部各州,这些地区曾经是美国的传统制造业中心。如果从普遍被人所接受的科技公司定义来看,Parker Hannifin持久的创新历史令所有科技公司为之艳羡。而在谈及整个“中心地带”时,硅谷的傲慢与狭隘性质也暴露无疑。现在是时候重新审视高科技公司所代表的意义,“中心地带”绝非被科技遗忘之地,而是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家百年老牌科技公司要用AR技术重塑未来

图:Parker Hannifin流体连接器团队的项目经理丹尼斯正在演示Daqri AR头盔

俄亥俄液压谷

如果说加州硅谷帮助催生出计算机时代,加快了供应链、制造业以及商业,帮助将产品带到你的家门口。那么,俄亥俄州的液压谷就开创了洲际运输的时代,同样加速了供应链、制造业以及商业,并帮助将产品带到你的家门口。如今,Parker Hannifin公司已经成为多元化工业公司,年收入超过110亿美元,全球员工超过5万人,持有专利8000多项,并已经在纽约证交所上市。该公司提供运动和控制产品与技术,比如气动、液压以及电子等。布卡说:“我们的产品几乎无所不在,任何有机器运转或载人送物的机器身上,都可以看到我们产品的身影。”

这家百年老牌科技公司要用AR技术重塑未来

图:Parker Hannifin公司的早期发明包括卡车气动制动系统

将来,这些机器可通过增强现实技术控制。Parker Hannifin公司将AR视为人类控制复杂运动和控制系统的“下一件大事”。该公司正在试点项目中测试增强现实头盔制造商Daqri生产的智能头盔,在工业应用中利用AR技术进行检查,增强人类发现和利用数据的能力。在Parker Hannifin公司看来,像船这样的东西不再仅仅是船,而是配备有电线、管道以及机械的漂浮建筑,是个移动部件的巨大迷宫。摩天大楼、太空火箭以及通勤铁路等等,都将被视为同样复杂的整体对象。

布卡描述了如今Parker Hannifin公司机器典型的服务方式:人们进入机器内部,观察它一会儿。在不亲身体验的情况下,他们可能无法理解机器的全部历史,但他们可以根据规定的指示对机器进行维护。与此同时,这台机器正在动态环境中运行,并与其他机器保持同步,它们互相交谈,共同收集和交换数据。

有了Daqri AR头盔,服务人员就能够读取和理解多维数据,它们可以更好地预测机器的未来健康状况。布卡解释说:“如今的机器越来越多地收集数据,包括通过机器-机器交流和物联网,这些数据可以帮助服务人员整合过去经验,并预测未来故障。此外,他们还可以查看工厂周围、周围地区乃至世界其他地方的类似系统,从中找出模式。”

在过去2年中,Parker Hannifin公司共利用4部Daqri AR头盔进行试验,对10款应用进行测试,包括该公司的追踪系统与远程事件应用,它可以帮助监控各种不同机器的健康状态。布卡说,Daqri AR头盔代表了AR接口,可以支持我们在工业市场上使用AR技术创造价值。

这家百年老牌科技公司要用AR技术重塑未来

图:Daqri的智能头盔面罩可提供实时数据支持的AR信息

Daqri于2016年CES大会上发布AR头盔,并于2017年3月份发布商用版。这种AR头盔售价为1.5万美元,该公司最初瞄准制造业和现场服务市场。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穆林斯(Brian Mullins)表示,Daqri很快就会为其头盔发布软件开发者工具包(SDK),并计划于今年推出AR眼镜。此外,该公司还会继续提供各种各样的传感器,以便为极端热环境中的数百万工人收集实时敏感信息。

Daqri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在汽车、制造业以及工业应用等新兴AR领域非常活跃。2016年10月份,该公司筹资到2亿美元。穆林斯拒绝对投资事宜置评,Daqri近来挖来Xbox联合创始人西姆斯·布莱克利(Seamus Blackley)研究3D打印技术,这似乎符合该公司的愿景规划,即为受自动化威胁最大的工人开发新技术。

好技术不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与硅谷高管不断跳槽不同,布卡已经为Parker Hannifin公司效力37年。作为意大利移民的儿子,布卡在克利夫兰长大,并吸收了当地人的骄傲。克利夫兰是世界上首座拥有电力路灯的城市,同时托马斯·爱迪生(Thomas Edison)也是俄亥俄州人。此外,这里拥有全球领先的液压工业(Parker Hannifin)和健康医疗机构(Cleveland Clinic)。

但是这个地区容易采纳新技术的历史,也让当地劳动力很容易受到自动化的影响。麻省理工学院与波士顿大学经济学家们发布报告,首次量化了机器人取代就业岗位、导致薪资下降的情况。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工作岗位蒸发是个重要议题,而且越来越受到关注。传统的智慧是,所有公司都变成科技公司。

在被问及这个问题时,布卡有不同观点。他不同意这样的观点:新技术正导致老牌公司被淘汰。布卡说:“从我们的角度来看,Parker Hannifin始终是科技公司。可是,大多数人对我们日常生活各个方面使用的技术视而不见。在他们看来,‘科技公司’似乎仅限于软件或电子公司。而在我们看来,我们与其他本地科技公司没什么不同。在某种程度上,我们甚至比他们创造出更不可思议的技术。事实上,真正让人感兴趣的技术通常不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因为每个人都置身在这些技术领域中。”

在谈及人类与机器之间关系的微妙话题时,布卡站在蓝领工人的角度给出直白坦率的回答。他说:“当今工人惊人的工作效率需要适当地使用技术支持,人类并非技术的受害者,我们正从中受益。更重要的是要把握全局,知道工作岗位并未蒸发掉,而是性质发生了改变。这些改变不仅仅发生在工厂中,也发生在我们使用技术增加个人能力的任何地方。”

Daqri首席执行官穆林斯也持有类似的观点,他说:“当更好的创意可以增强人类感官能力,并大幅提高他们的做事能力时,我们会发现,技术取代工人的观点是多么有局限性。有了Daqri头盔,将来人类工人不会再被技术取代,它会帮助人们承担新的角色。”

这家百年老牌科技公司要用AR技术重塑未来

图:Daqri首席执行官穆林斯认为技术不会取代工人,只会加强人类能力

下个世纪

对于布卡和Parker Hannifin公司来说,“科技公司”需要以硅谷为基、依赖于软件为生这个定义是错误的。在未来几周,我们将会公布报告,阐述地理和感官因素可能极大地影响企业家在“中心地带”获得资金和人才。我们会看到,许多公司正远离加州帕罗奥图市而前往艾奥瓦州的得梅因,因为那里可以摆脱高成本,并且更接近客户。穆林斯说:“这些市场有助于规模增长。”

无论是AR头盔、新聚合物还是更先进的半导体,Parker Hannifin公司都想维持科技公司的地位。布卡说:“现在许多公司初创时都只专注于部分技术,而每家公司都在掌握许多技术以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这种趋势将来可能继续加剧。这是个大方向,所以我认为所有公司将来都会成为科技公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