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美咨询公司:受众对无人驾驶汽车的认可度上升

想要真正开上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恐怕仍然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但自动驾驶技术对交通出行的影响蔓延,却不会来得太晚。雷锋网新智驾消息,日前,美国一家名叫波士顿咨询公司(BCG)的战略咨询机构发布了针对自动驾驶市场的最新报告,研究显示,截至2030年,全美25%的交通行驶里程将由自动驾驶电动车承包。美咨询公司:2030年自动驾驶电动车将占全美汽车道路行驶总里程四分之一

据雷锋网了解,在之前的研究中,BCG曾做出预测:自动驾驶技术与新能源以及共享出行的结合,将会比三者单独表现出的市场价值高得多。BCG同时指出,截至到2020年代早期,公众将逐渐转向对新能源汽车的购买和保有,城市区域将有超百万人口使用新能源汽车,届时数目达到一个峰值。

对于大型城市而言,人口压力导致的交通拥堵、停车难和污染等问题,有望通过无人驾驶的普及来缓解和解决,这在目前几乎已成为业界共识。虽然从另一个角度看,无人驾驶共享服务的规模增长也会造成公共交通的利用率降低,正如报告中指出,这可能会引发城市交管部门对自动驾驶车辆的上路流量限制。

除了减少交通拥堵,报告还预测,无人驾驶电动车的共享服务将会把城市通勤者的出行费用减少高达60%,这意味着,如果一名美国市民拥有一辆车,每年驾驶10000英里,那么通过使用共享无人驾驶服务,其每0.5英里里程将节省1.2美元,每年节省金额高达24000美元。而这一点,将成为驾驶员选择变成共享无人驾驶汽车乘客的主要动机。

与此同时,BCG的研究报告不认为无人驾驶共享服务会对道路汽车数量产生过大的影响。据BCG方面预测,截至2030年,将有470万台自动驾驶汽车取代510万台私家车。不过,这仍会导致汽车经销商的营业额滑坡。同时,私家车保有量下降,也会对汽车生态中的其他市场玩家造成冲击。

此前一些分析认为,无人驾驶普及的一大障碍,是受众对无人驾驶汽车的较低认可度。但根据BCG的调查,这一阻碍目前正随着受众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日渐熟悉而逐渐减小。为此,BCG联合世界经济论坛对来自10个国家、27个城市的超过5500名受众进行了定性及定量分析,据外媒统计,这是目前自动驾驶领域最大规模的数据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总的说来,58%的调查对象表示他们愿意乘坐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另有69%的调查对象表示愿意乘坐具有半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亚洲(世界半数大型人口城市的所在地)的调查对象对自动驾驶显示出了最大的积极性。这必然是自动驾驶汽车推广的一个好消息。

美咨询公司:2030年自动驾驶电动车将占全美汽车道路行驶总里程四分之一

BCG将目前为自动驾驶赴能的企业、机构分为以下几种:OEM厂商、汽车供应商、移动出行服务商、技术公司、学术机构、政府和管理机构。

在BCG看来,即便是汽车制造商,也需要加快脚步适应大量无人驾驶车辆占领交通的未来。当然,在这一天真正到来之前,自动驾驶汽车还是不得不解决政策法规、技术瓶颈,包括受众质疑等一系列的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