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无人驾驶领域新面孔Nuro.ai到底实力如何?主攻L4

雷锋网按:除了传统汽车厂商、科技公司和一级供应商外,各类新创公司在自动驾驶市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这份长长名单上的最新面孔是 Nuro.ai。

如果忽略该公司名字后缀的 AI 字样,恐怕它唯一能赚取回头率的就是其创始人了。Nuro.ai 的两位创始人 朱佳俊和 Dave Ferguson 曾经是谷歌自动驾驶项目的高管。谷歌自动驾驶项目两位高管创立的 Nuro.ai ,实力到底如何?

据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了解,朱佳俊曾是谷歌自动驾驶项目的创始人之一,而 Ferguson 则是谷歌首席计算视觉和机器学习工程师,当时与他一同离职的还有谷歌自动驾驶项目的 CTO Chris Urmson,后者也加入了创业大军,创立了 Aurora Innovation 公司。

2005 年在英特尔实习了一段时间后,朱佳俊就进入了谷歌,随后他凭借自己的努力升任自动驾驶团队首席软件工程师。Ferguson 则是 2011 年加入谷歌,在搜索巨头任职时,他是团队首席计算视觉和机器学习工程师。在被谷歌挖来之前,Ferguson 是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研究所的专家。

眼下,Nuro.ai 还颇为神秘,甚至不愿透露自己到底在忙些什么。但世界上没有密不透风的墙,我们还是挖出了这家公司的一些“底细”:

谷歌自动驾驶项目两位高管创立的 Nuro.ai ,实力到底如何?

Nuro.ai 并没有一开始就追求 Level 5 (SAE)级别的自动驾驶,它暂时会主攻 Level 4;

自动驾驶汽车只是该公司产品线的首款产品。虽然它的详细规划还不为人知,但消息称 Nuro.ai 的产品不止与交通运输业有关;

得出这一结论的理由也很简单:Nuro 的工程师团队有机器人、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用户体验专家等,手机摄像头、谷歌图片搜索、火星探测器、谷歌街景甚至手术工具这些工程师都是行家里手;

Nuro 已经拿到了投资,但融资额不详;

Nuro 计划在 2-4 年内推出公司首款产品——自动驾驶汽车。

关于这家公司的最新进展——据雷锋网了解, Nuro 已经拿到了加州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有消息人士表示,虽然 Nuro 一直神神秘秘在搞“地下工作”,但并没有耽误这家公司的招聘。“大部分 AI 和机器人领域的新创公司在技术的深度上相当过硬,但它们中绝大多数都缺乏让复杂的机电设备打入一个成熟产业的能力。”Nuro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Nuro 虽然是新创公司,但我们并不缺乏设计、商业、监管和产品战略思维,这就是我们的优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