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无人驾驶算法如何训练?玩《GTA5》

北京时间4月18日早间消息,《侠盗猎车手5》这款游戏被业内不少玩家称为神作,这不仅体现在游戏内容设定上,还有就是游戏的高自由度。现在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士又瞄准了该系游戏,计划通过这款游戏训练无人驾驶汽车算法。

无人驾驶算法如何训练?玩《GTA5》就行

无人驾驶算法如何训练?玩《GTA5》就行(图片来自baidu)

单纯依靠道路数据不切实际。”大卫·巴切特(Davide Bacchet)说,他在加州圣何塞负责创业公司Nio的模拟器项目,该公司希望2020年在美国推出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借助模拟器,便可一遍遍地在同样的场景中反复测试。”

而德国达姆施塔特科技大学和英特尔实验室的科学家开发了一种从《侠盗猎车手5》中提取视觉信息的方法。现在,一些研究人员还在通过这款游戏训练无人驾驶汽车算法。作为该系列游戏中的最新版本,《侠盗猎车手5》的效果非常逼真,里面有262种车型,还有1000多种无法预测的行人和动物,以及14种天气状况和数不清的桥梁、交通信号、隧道和交叉路口。

不过研究人员并不认为游戏中的场景可以取代真实路况,但身为普林斯顿自动驾驶汽车工程团队的顾问,普林斯顿大学运营科学和金融工程教授阿兰·考恩霍瑟(Alain Kornhauser)说,这款游戏“是我们可以用来提取数据的最丰富的虚拟场景”。

虽然很多人可能认为不可思议,但这些视频游戏却可以生成非常接近真实路况的数据。人工智能软件一直在玩《超级马里奥兄弟》和《愤怒的小鸟》等游戏,借助这种方式解决受控环境中的问题,并通过不断试错进行学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