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亚马逊推聊天机器人工具 加入语音助理大战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20日报道,亚马逊周三面向开发者推出了一款名为“Amazon Lex”的工具,帮助他们将聊天功能集成到自己的应用中。亚马逊首席技术官维纳·沃格尔斯(Werner Vogels)希望,借助于这种技术,将来有一天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来控制几乎所有软件。

一名亚马逊司机站在送货卡车旁边

据维纳·沃格尔斯介绍,“Amazon Lex”服务基于Alexa语音助理打造,帮助开发者将聊天功能集成到应用中。Alexa目前正在与苹果语音助理Siri进行竞争。自2016年晚些时候以来,“Amazon Lex”一直处于预览阶段。

此举表明,在移动行业的竞争中败于苹果和Alphabet旗下谷歌之后,亚马逊正试图成为语音控制计算领域的领导者。沃格尔斯在采访中表示,相比以前繁琐难用的工具,亚马逊在人类文字和语音方面的强大处理能力,可以让智能语音助手或“聊天机器人”变得更有帮助。

沃格尔斯在旧金山举办的亚马逊云计算峰会上发言时说,“新技术的处理速度将大幅加快。通过将它作为一项云计算服务,而不是运行在数据中心或台式机中的妙处在于,我们可以借助正在使用该产品的数百万用户来持续改进Lex。”

处理海量数据是人工智能的关键,而人工智能可以帮助语音助手解码语音信息。亚马逊将利用用户发送给应用的文本和录音信息来训练Lex以及Alexa,从而更好地领悟更多的用户请求。

这可以帮助亚马逊加快数据收集速度。尽管Echo智能音箱等基于Alexa语音助理打造的设备非常受欢迎,但估计亚马逊也就卖出大约1000万台此类设备,而苹果iPhone和其他使用Siri的设备销量则达到数亿台。

沃格尔斯表示,人们可以使用Alexa来处理很多任务,比如帮助他们做饭和演奏音乐,但与手机对话的场景则相对较少,比如在开车时使用。与其他云计算服务一样,亚马逊也将基于Lex处理的文本和语音信息数量向开发者收费。

不过,这项服务最大的回报可能来自于电子商务领域,这一领域已经吸引很多企业开发聊天机器人。亚马逊还开始推出仅支持Alexa的购物优惠活动,鼓励人们通过语音购物。Facebook本周表示,该公司虚拟助手M可以帮助用户通过delivery.com叫外卖。

知名股票分析师、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市场研究主管吉尼·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语音是未来计算机界面的重要组成部分。谁拥有了语音,谁就能掌控电子商务的大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