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百度新动作:携手哈曼开发汽车AI解决方案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上午消息,百度和三星刚刚收购的哈曼公司本周四宣布,两家公司将再次瞄准中国汽车工业,联手研发汽车人工智能(AI)解决方案,如自动语音识别。

两者的伙伴关系将把百度公司基于DuerOS的个人数字助理和语音识别引擎技术与哈曼公司的互联网汽车云平台加以整合,同时将开发英语和普通话语音自动识别功能。

这已经不是百度和哈曼的首次合作了。2015年,两家公司联合推出为中国汽车市场推出了CarLife——跨平台互联汽车服务。

CarLife的客户涵盖近150款车型和60家汽车制造商,其中包括奥迪、奔驰、现代和上海通用,并拥有超过700,000活跃用户。

除了汽车市场,百度和哈曼还计划为语音驱动式智能扬声器提供音频解决方案。

本周早些时候百度宣布,已与博世集团和地图供应商四维图新和高德软件签署协议,联合开发“高精度地图”,对于自动驾驶汽车而言,这是必不可少的配置。

根据协议,四家公司将开发一款产品,利用博世的雷达和视频传感器采集的数据,生成和更新地图。这些信息将被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定位。

中国搜索引擎巨头本周也宣布将开放其自动驾驶平台阿波罗,以便使其在汽车行业的合作伙伴得以开发自己的系统。从七月起,这些工具可支持障碍物感知、轨迹规划和车辆控制等多项功能。

另外,今年早些时候,百度和国有汽车制造商北汽集团宣布,将合作推出由北汽制造、配备了百度远程信息处理解决方案的汽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