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大陆集团将斥资3亿欧 称2020年量产激光雷达

大陆将斥资3亿欧元投资电动汽车技术,称2020年量产激光雷达

2017年上海车展的零部件馆没有让人失望,虽说让炫目的汽车展馆占据了大多的风头,但零部件供应商还是在未来汽车产业趋势面前展现了该有的态度。

大陆集团是其中之一,此次上海车展,大陆首次展示了针对自动驾驶传感器研发的摄像头清洗系统,同时也展示了面向辅助和自动化驾驶的中央控制单元ADCU。而就在两天前,大陆又传来了对汽车电气化市场的新战略。

雷锋网新智驾消息,日前,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宣布,截至2021年,将额外投入3亿欧元用于电动汽车技术研发,并积极参与未来十年汽车市场的电气化转型。

据雷锋网了解,随着大陆集团的重要客户——大众和福特公司加大对电动汽车以及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投入,这家供应商目前正强化其在汽车电动化的专项技术能力。

本周二的发布活动中,大陆集团CEO再次强调了未来汽车的三大特征:电动化、智能化以及互联化。虽然据相关行业预测,至少在2025年,内燃机仍会占据汽车市场的主要份额,但这也意味着在包括轻度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节能技术都存在着广泛的市场机会。

与此同时,大陆也对其传动系统业务做出了新的预期,公开数据显示,该业务占大陆全部营收的近50%。据大陆方面预估,今年其传动系统业务年销售额将达到80亿欧元,明年预计达100亿欧元。今年1月,在传动系统业务营业额未达先前预期后,大陆曾对该部门进行过业务评估。

发布摄像头清洗系统,称2020年后量产激光雷达

大陆在面向未来的战略转型上已经在抢占主动权,但这不止表现在对电气化的投入上。

在即将落幕的2017年上海车展上,大陆展示了一系列面向未来驾乘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公开表示,“大陆致力于安全和零事故愿景、电气化,以及智能驾乘和创新服务三个领域。”

基于此,大陆面向自动驾驶传感器研发的摄像头清洗系统首次展出。此前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新智驾曾报道过,无人驾驶公司为在不同环境下训练车辆性能,需在雨雪等特殊天气进行测试,为此,之前Waymo团队还尝试为他们的传感器配备雨刷装置。

大陆的这款摄像头清洗系统就是在这种背景下推出。据官方资料显示,该系统通过喷水清晰,可提高画面的清晰度、确保摄像头的可靠性。

大陆将斥资3亿欧元投资电动汽车技术,称2020年量产激光雷达

*摄像头清洗系统

此外,大陆还展示了面向辅助和自动化驾驶的控制单元ADCU(Assisted&Automated Driving Control Unit),包含多个异构处理单元组成的网络。该设备专门用于评估和解析来自不同传感器的数据,并构建最终的完成环境模型。据大陆方面表示,之所以推出该设备,是为了给辅助和自动化驾驶提供具有可拓展性的产品,在2019年前满足自动驾驶的最严苛功能等级要求(ASIL D级)。

大陆将斥资3亿欧元投资电动汽车技术,称2020年量产激光雷达

*辅助和自动化驾驶控制器ADCU

在大陆位于上海车展的展区中,其技术负责人还为雷锋网新智驾透露了更多信息。据介绍,大陆目前正在全球多个区域积极开展自动驾驶汽车路测,其中包括日本、中国、美国、欧洲等地。虽然合作车型和数量目前不能透露,但均是目前市面上成熟的量产车型,这些车辆配置了大陆已量产的传感器和控制器等设备,已经可以达到高速公路场景下的自主巡航等功能。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大陆目前的产品体系和自动驾驶方案中并不包含3D激光雷达产品,但在2020年后,大陆计划推出激光雷达产品,并开始其量产计划。

在被问到为何选择这一时间节点时,该技术负责人告诉雷锋网新智驾,生产激光雷达的目的在于与雷达、摄像头等其他传感器互补,这是L3级别以上自动驾驶在感知层面的传感器冗余需求。

“自动驾驶是一个渐进式的过程,而非完全颠覆式的过程,这个时间点与我们的整体路线图相关。”

在他们看来,激光雷达在L3级别以上的自动驾驶方案中被他们定义为必备的传感器之一,所以,实现更高级别自动驾驶的时间节点(2020年)也就与大陆集团布局激光雷达量产的时间节点重合。

据雷锋网新智驾了解,去年3月,大陆收购了一家名为Advanced Scientific Concepts的激光雷达公司,似乎代表其面向量产3D激光雷达研发的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大陆是全球权威供应商榜单中排名第4的汽车供应商企业,2015年,其零部件销售额达314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