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天坛刷脸公厕厕纸用量减半

雷锋网5月2日消息,今年3月,北京天坛公园部分公厕推出“人脸识别厕纸机”,引起了大众的广泛关注。据北京青年报5月1日报道,工作人员称,安装了这种“刷脸”厕纸机之后,她所在的公厕每天的卷纸使用量减少了一半以上,现在一天大概只需要10卷左右,不文明行为也少有发生。

据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了解,天坛公园在北门、南门、西门三座公厕共安装了6台机器,分别设置在每座公厕的男、女厕所入口处,并根据男女平均身高分别调整高度。

每部“人脸识别厕纸机”可以调节取纸时间,现在设置了同一个人每隔9分钟取一次纸,每次出纸长度为60~70厘米,并由原来的单层纸改成了双层纸,符合普通人如厕一般用纸需求。

天坛刷脸公厕厕纸用量减半,但有几点不便之处

但“刷脸”厕纸机也存在一些不便之处:可能需要多次刷脸才成功;机器附近没有明显的使用指示,游客很容易忽略;儿童较矮无法够到,还需父母抱起等。

此外,天坛附近仍使用传统开放式卷纸筒的厕所,“蹭”纸行为不绝。

天坛刷脸公厕厕纸用量减半,但有几点不便之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