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宝马 英特尔和Mobileye合作的自动驾驶原型车首亮相

 

在与英特尔的合作中,宝马将负责控制和动力,零部件集成和功能安全评估。今年 3 月,英特尔收购的 Mobileye 将成为宝马原型车的「眼睛」。

据雷锋网了解,在 2017 年下半年大约 40 辆宝马自动驾驶汽车将进行路试。

部署无人驾驶数据中心

宝马、英特尔和Mobileye合作的自动驾驶原型车首次亮相,今年下半年开始路试

英特尔公司无人驾驶解决方案资深首席工程师兼首席系统架构师 Jack Weast 指出,每辆自动驾驶汽车行驶 1.5 个小时,可产生 4TB 的数据量,这些数据大部分来自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等传感器。

在此次无人驾驶研讨会上,Doug Davis 表示,英特尔已经部署了首批几个专门针对无人驾驶的数据中心。

据他透露,这些独特的实验室用于算法开发和训练,以及理解无人驾驶数据移动和存储的特殊基础设施需求。研究人员将继续把来自英特尔测试汽车的信息提供给这些数据中心,以训练神经网络并改进机器学习算法。

此外,英特尔还在硅谷成立了先进车辆实验室(Advanced Vehicle Lab)。据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了解,这个实验室将探索人造智能、汽车互联、车载计算、感知和其他技术,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成为现实奠定基础。

此前有讨论认为,英特尔在实现快速扩展方面的经验没办法在无人驾驶领域复制。同时,汽车行业也有很多人不理解开放式合作如何实现差异化和创新。

但 Davis 认为,通用平台和可预测的接口组织技术能够很有效地解决问题,这也是推动无人驾驶向前发展的最快速方式。

过去五年英特尔个人电脑业务销量下滑,导致英特尔去年宣布裁减 12000 个工作岗位。英特尔也承认曾经错过了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不过英特尔 CEO Brian Krzanich 在给员工的一份邮件中写道:英特尔正在从一家服务于 PC 产品的公司转型为向客户提供云服务和数十亿智能电脑连接设备的公司。

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显示,英特尔今年第一季度营收为 148 亿美元。 Krzanich 表示,未来将着重推进自动驾驶技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