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Facebook关闭Oculus电影工作室 对外合作打造VR内容

Oculus Story Studio的VR短片

凤凰科技讯 据国外网站variety北京时间5月5日报道,Facebook周四宣布,该公司将关闭旗下虚拟现实(VR)电影工作室Oculus Story Studio。该工作室曾以短片《Dear Angelica》和《Henry》获奖,未来它将取消所有进行中的项目,其50名员工被鼓励在Oculus内申请新工作。

Oculus内容副总裁约翰逊·罗宾在博文中说:“我们一直在寻找最好的方式,来发展VR生态系统。经过仔细考虑后,我们决定将注意力从内部内容创造,转向支持更多的外部作品。作为该转型的一部分,我们将关闭Story Studio。”

Oculus在2015年早些时候正式成立Story Studio,并在当年推出了其第一部叙事片《Lost》。2016年,Story Studio推出动画VR短片《Henry》,并凭此赢得了一项艾美奖。

今年早些时候,Oculus Story Studio推出其最具野心的项目《Dear Angelica》,这是一部彻底的VR动画短片,由演员吉娜·戴维斯为主要角色之一配音。

罗宾在周四称,内容商店Oculus Store将继续提供这三部短片。为了制作《Dear Angelica》,Story Studio还开发了整套创作工具Quill。据一名发言人称,Quill未来可能将进行开源,但Oculus将不再提供任何积极的支持。

罗宾在周四强调称,Facebook并不打算放弃叙事VR电影。该公司曾在去年的Oculus Connect开发者大会上承诺,将对外部合作伙伴的VR内容投资最多2.5亿美元。而罗宾在周四称,叙事片是该承诺的重要部分。

“我们将从这笔承诺的资金中拿出5000万美元,单独支持非游戏、实验性的VR内容,”罗宾说。“这笔将直接非配给艺术家,以帮助启动最具创新和开创性的VR创意。”

Oculus Story Studio关闭是Facebook对Oculus管理方式发生转变的最新例证。Facebook在2014年斥资20亿美元收购了Oculus,并授予其极大的自主权。但在最近,Facebook加强了对Oculus的控制,包括对前Oculus CEO布伦丹·艾瑞进行降职,以及雇佣前谷歌和小米高管雨果·巴拉领导Facebook的VR事业。(编译/扬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