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无人机

可行!高通公布LTE基站遥控无人机测试结果

在过去的几个月来,Qualcomm UAS 飞行中心的工程师们正在忙于怎么通过商用 4G LTE 网络基站来测试无人机系统(UAS)和无人机。今天,高通宣布了这项测试结果,即利用 LTE 基站信号来遥控无人机完全可行,而且通过这种方式,无人机能一直保持网络在线状态。

高通在现场试验期间,搜集了无人机 1000 次飞行数据后进行分析,结果表明现有的商业蜂窝网络基站可以提供 400 英尺以下的低空覆盖,而测试无人机能在这个高度范围内飞行,可实现不同基站之间的无缝切换。

使用 LTE 基站操控无人机的好处有哪些?首先由于基站建设越来越多,将能让无人机可操控范围变得更广;其次,无人机和移动基站通信在某些方面甚至优于智能手机,其切换移动基站的频率低于手机;最后,在一定高度上减少通信干扰,另外通过优化让一座地面的移动基站支持更多无人机通信。

这项研究将为大范围的无人机部署提供技术保障。这就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的行业能使用到无人机辅助,包括建筑、快递、娱乐、保险、地图、新闻手机、公共事业和房地产等。同时为了让技术广泛运用,高通还优化了一些技术,包括减轻信号干扰技术、功率控制优化和服务选择优化。高通已经向其他一些通信标准组织共享了这次试验的结果,预计不久之后,将会有一些无人机制造商在产品中植入 SIM 卡,通过移动通信进行控制。

高通表示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无人机行业将来会更受益于蜂窝生态系统,在一些移动通信覆盖密集的地区,只要无人机解决了电源供电问题,4G遥控将确保无人机能够飞行更远的距离,并有进一步发挥开发应用功能的空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