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R现实增强

你信吗?Snapchat要让你戴上眼镜看到满街跑恐龙

还记得之前我们报道过的Snapchat母公司出品的可拍摄眼镜Spectacles吗?这个太阳镜在推出后成为国外网红和一众潮流人士的日常标配,且因为Snapchat母公司一系列的创意营销活动,这个眼镜早前占据了不少外媒的版面。

信不信?Snapchat要让你戴上眼镜看到满街跑恐龙

火过一段时间后,Spectacles似乎也将归于平凡,不过,5月4日,一份关于该眼镜的新专利文件被外媒曝出,文件内容提到,Spectacles将加入增强现实功能。

从专利图片里,我们可以看到有两个小小的外设出现在眼镜镜片之上,据悉,这两个设备能够感知并重构周边的物理环境,同时实现运动追踪,支持虚拟信息与现实环境相互融合,从而实现增强现实体验。

信不信?Snapchat要让你戴上眼镜看到满街跑恐龙

专利文件里还有一张恐龙出现在街道上的照片,用来描述这个增强现实眼镜具体的使用效果。

信不信?Snapchat要让你戴上眼镜看到满街跑恐龙

你也能看到满大街的emoji表情……

信不信?Snapchat要让你戴上眼镜看到满街跑恐龙

前不久Facebook的F8大会上,扎克伯格在主题演讲里说,AR将成为下一代计算平台。因此,Facebook还发布第一个开放的AR开发者平台Camera Effects,欢迎各路开发者来为AR特效添砖加瓦。

扎克伯格还表示,由于目前AR相关设备,比如眼镜等,离真正走向实用性还有很长的时间,但智能手机已经发展到一个比较完善和成熟的阶段,借助手机的摄像头来为用户提供AR体验是比较现实的。

而要说用手机摄像头实现AR体验,Snapchat已经玩过不少,近日该公司还在大力推广3D的AR效果。但如果仅靠着一款社交软件,Snapchat母公司Snap Inc. 是无法过得轻松自在的。

信不信?Snapchat要让你戴上眼镜看到满街跑恐龙

硬件,毫无疑问,会是Snapchat母公司未来的发展重点之一。Snapchat Inc推出一款硬件设备Spectacles后便一直称自己是一家相机公司,但从其营收结构来看,Snapchat里的广告业务才是关键,硬件方面暂时没有多大的贡献。

但依靠单一的广告收入是不健康的发展做法,且在竞争对手如Facebook的步步紧逼中, Snapchat的用户增长已经开始放缓,拓展硬件业务已经成为另一个突破口。

专利文件里,Snap Inc. 还提到,它们未来计划将推出手表、帽子和其他具有联网功能的设备,而且,都是有增强现实功能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