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小米VR:引入热门游戏付费制 开启平台生态

【TechWeb报道】四月初,蚂蚁金服开放平台正式上线VR Pay功能,小米便成为首批支持VR支付功能的VR平台。在五一小长假前的最后一天,小米VR联合 Archiact与爱奇艺两位重要合作伙伴,上线了首批10款制作精良的付费应用,并作为节日福利将价格降至0.99元。

小米VR:引入热门游戏付费制 开启平台生态-final147

强强联合,改编本地热门IP

10款上线游戏中评价极高的《灵域VR》是由爱奇艺和国内知名VR游戏开发商互联星梦联合打造,国内首款基于玄幻动画IP改编的VR游戏。游戏将动画中的故事情节以VR的方式重现,并使用手柄进行互动,使玩家获得完全不同于2D游戏、仿佛置身动画剧的感受和丰富的感官体验。

小米VR:引入热门游戏付费制 开启平台生态-final294

引入海外热门游戏丰富用户体验

其余9款均由Archiact发行并上线小米VR 平台,Archiact是全球领先的全平台VR游戏研发商和发行商,代理和发行超过50款VR游戏,旗下多款产品长期占据海外市场TOP3,覆盖主流VR平台,包括移动端 (谷歌Cardboard /三星Gear VR / DayDream等) 和主机端 (索尼PSVR/HTC Vive/Oculus等)。

此次上线小米VR的9款游戏分别为:首款桌面即时战略VR游戏《全息指挥官》、Gear VR上最受欢迎的太空射击VR游戏《终极空间2》、趣味塔防VR游戏《邪恶堵车机器人》、中世纪画风的恐怖解谜类游戏《恐怖大厅》、恐怖探险类VR游戏《庄园惊魂 》、带来全新语言学习方式的教育类VR应用《语言之家》、激萌的益智VR游戏《企鹅救援》、装机量超过500万的跑酷VR游戏《小小萤火虫2:救援》以及模拟真实太空的科幻VR游戏《深空战斗VR》。

小米VR:引入热门游戏付费制 开启平台生态-final702

用户可在2D环境下,在小米VR APP挑选付费应用并通过支付宝进行付费,也可戴上眼镜在VR全景模式下完成购买。全景模式下用户可通过凝视的控制方式登录自己的支付宝账户,输入密码(首次购买)或者以小额免密的方式完成交易。VR模式下的支付过程中不需要用户摘下眼镜,全程在VR环境中完成,非常便捷流畅。

小米VR:引入热门游戏付费制 开启平台生态-final854

合理定价坚持性价比

五一过后,10款游戏价格将恢复正常,但最高不过8.99元人民币,远低于海外的2.99美金的最低价格,而且放眼国内市场也极具价格优势。此外,随着VR付费应用的上线,开发者可以更方便地进行收费服务或内容的线上营销,不仅能够满足VR开发者的多样化需求,也可以促进更多优秀VR内容的产出,让用户拥有更好的VR体验。

截止目前,小米共发布三款VR产品,最高299元,在VR市场里极具性价比。可见小米VR有意降低黑科技体验门槛,让更多用户体验到虚拟现实的乐趣,坚持将性价比进行到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