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巴菲特:人工智能总体上对社会有益

【网易智能讯 5月7日消息】“人工智能会扼杀一些工作机会,但总体来讲,人工智能对社会有益。”伯克希尔·哈撒威(BRKB) CEO沃伦巴菲特在周六的股东大会上对人工智能发表看法。

巴菲特说:“毫无疑问,人工智能的发展会导致某些领域的就业率大幅下降,但总体来说,这对社会是有利的,这对一家公司来说可能不是好事。”

沃伦巴菲特承认自己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问题并不了解,他说,他相信人工智能领域在未来几十年很可能会迅速改变,而且很可能会改变的越来越快,这最终对社会是非常有利的,人工智能在其他方面具有极大的颠覆性。他说:“在一个民主国家,人工智能可能会遭遇巨大的阻碍,沃伦巴菲特并不是唯一这么想的人。去年,世界经济论坛预测,到2020年人工智能可能会取代500万工人。

巴菲特把人工智能比作贸易,同样给社会带来了好处,也同时牺牲了一些人的工作,被影响到的人成为了自由贸易之路的牺牲品,这感觉非常特别,这就转化为了政治问题。在我看来,世界因提高生产力变化,但如何变化是非常不确定的。”巴菲特说。

巴菲特:人工智能对社会有益,但极具破坏性

伯克希尔·哈撒威董事长兼CEO沃伦巴菲特于2017年5月6日在美国内奥马哈举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正在享受“冰淇淋”| 路透社/rick Wilking TPX的图片。

巴菲特的得力助手查理芒格,他认为世界会像上世纪50年代艾森豪威尔政府时期那样,调整变化后提高生产力,芒格说:“没有人会抱怨空调的发明。”“在南方,没有人想回到没有空调,发臭,发汗的环境中。”

不过,巴菲特重申,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其“不可预测”因素。他在自动驾驶汽车和卡车上也提出了类似的想法。巴菲特承认,这项技术可能会让保险和铁路行业面临风险,但他也表示,这可能最终会让世界变得更安全。

“如果自动驾驶汽车让世界变得更安全,那将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巴菲特说。“但对汽车保险公司来说,这不是一件好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