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携手哈曼卡顿 微软小娜也要有自己的音箱

微软小娜也要有自己的音箱:与哈曼卡顿合作开发

网易科技讯 5月9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微软在本周一表示已同哈曼卡顿(Harman/Kardon)合作开发智能音箱。这款名为“Invoke”的产品内置微软小娜语音助理和Skype,此外还具有与同类产品相似的功能,比如控制智能家居,以及作为个人数字生活助理。

微软旨在通过Invoke同亚马逊的Echo和谷歌Home进行直接竞争,竞逐成为用户智能设备和数字生活的家庭枢纽。

虽然微软自家智能音箱尚未面世,不过似乎微软未来会与其他公司合作,打造更多内置小娜的科技产品。亚马逊的Alexa最初只内置在自家Echo音响中,现已通过与其他公司合作进驻到更多小工具中。人们预期谷歌也会效仿这一做法。

分析师指出,科技企业希望渗透到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家庭枢纽和语音助理会是他们的下一个战场。

目前微软、谷歌、亚马逊、苹果和三星都已推出各自的语音助理。

微软在2013年首次推出“微软小娜”(Cortana),最初仅在Windows PC和Windows Phone上运行,并于随后陆续推出适用于iOS和安卓系统的小娜应用。如今Invoke是小娜首次拥有自己的专属设备。

家庭智能音箱争夺战预计会变得更加激烈。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不久前透露,苹果也在为Siri研发类似的设备。

哈曼卡顿称Invoke音箱将在今年秋季上线微软商店以及部分零售伙伴平台,并未透露产品售价。哈曼卡顿(Harman/Kardon)是哈曼国际旗下品牌,2017年3月哈曼国际被三星电子以80亿美元收购。(孙文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