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亚马逊Echo Show或涉嫌抄袭新创公司产品

Nucleus的对讲系统

凤凰科技讯 据CNET北京时间5月11日报道,昨天亚马逊推出搭载了触摸屏的Echo Show,但有家新创公司却笑不出来了。乔纳森·弗兰克是Nucleus公司创始人兼CEO,它们利用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开发了一款触屏版对讲系统,该产品售价249美元。不幸的是,亚马逊Echo Show售价仅为230美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Nucleus的对讲系统去年8月就开卖了。

“亚马逊可能抄袭了我们。”弗兰克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当它们想要更大市场时,就开始不顾一切的抄袭了,即使这种行为可能会损害它们的声誉。”

弗兰克可不是为了蹭热点,他和自己的30人团队在打造自家对讲系统时与亚马逊工程师有过紧密合作。此外,亚马逊还是Nucleus公司最大的投资者,因此零售巨头很清楚这家新创公司的产品路线图。而就在Echo Show公布前一晚,Nucleus才获知这款产品的细节。

亚马逊Echo Show

“我们可没有抄袭Nucleus,”亚马逊发言人道恩·布鲁恩说道。“Alexa早就与屏幕有了联系,我们的Fire TV和Fire Tablets也内置了Alexa。亚马逊一直在为用户着想,我们知道用户喜欢什么,满足他们的需求是Alexa团队的奋斗目标。”

Echo Show的发布几乎直接判了Nucleus的死刑,这可能会让其他准备“免费”使用Alexa的公司望而却步,要不未来被抄袭了都没处说理去。如果少了第三方合作伙伴,亚马逊扩大Alexa生态的愿望也就泡汤了。Nucleus对讲机从推出的第一天起就在亚马逊网站上销售,这款产品销量不错,半年时间营收就达到了450万美元。

不过,这样的事发生在亚马逊身上并不新鲜,此前许多亚马逊平台上的第三方卖家就抱怨零售巨头抄袭它们的产品。

经过亚马逊的努力,Alexa现在发展势头不错,除了自家产品,它还“附身”了LG的机器人,福特的汽车,Dish的机顶盒和联想的智能音箱。

“我们的愿景是让用户能随时随地接入Alexa。”布鲁恩说道。“借助Alexa我们创造了新的语音服务,亚马逊会将Alexa提供给其他公司使用,我们希望见到Alexa的队伍越来越庞大。”

弗兰克表示他正在考虑应对之策。他很有可能与其他同样受到Echo Show威胁的公司,包括科技巨头、通讯服务提供商以及零售商一起联手对抗亚马逊。

虽然亚马逊现在是智能音箱市场的统治者,但随着一系列新产品的加入(包括传说中的苹果Siri智能音箱),它们面对的竞争压力正在不断增大。(编译/吕佳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