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尴尬了!欧盟或裁定Uber为出租车公司而非科技公司

Uber并不是科技公司?欧盟或裁定其为出租车公司

网易科技讯 5月12日消息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Uber在全球扩张中同各地出租车公司的恩怨闹得沸沸扬扬,但欧洲法院一位高级佐审官表示,Uber更像它一直以来要颠覆的运输公司,而不是Uber所声称的科技企业。

佐审官意见认为,Uber并不是其所谓的信息社会服务。Uber公司的政策和应用设计影响着司机何时以及如何载客。

“Uber不能被视为司机和乘客之间的中间人。”意见写道。

这一意见可能成为Uber所受到的又一挫折。如果终审法院裁决同意这一观点,那么Uber在未来将面临更严格的监管。这种情况也可能对欧洲所谓“零工经济”(Gig Economy)产生更广泛影响。零工经济是指由工作量不多的自由职业者构成的经济领域,人们利用网站或应用程序在网上按需工作。

佐审官的意见属于咨询性质,作为对最高法院判决的参考。欧盟最高法院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作出最终裁决。

根据法庭周四的声明中佐审官对法律的阐释,Uber可能被要求需要得到许可证才能继续在巴塞罗那运营。

面对当地出租车协会的诉讼,Uber称自己只是一个社会信息服务提供商,这一标签能帮Uber避免严苛监管。但佐审官称Uber不满足监管分类的若干条件。

Uber周四表示已经看到佐审官的意见,并将等待法院的最终判决。

“被认为是运输公司不会改变大多数欧盟国家对我们的监管方式,正如今日已是这般。”Uber在一份声明中说。“然而这将破坏亟需的对过时法律的改革,旧法规阻止百万欧洲人方便地使用可靠的打车服务。”

目前Uber在21个欧洲国家运营。

Uber于2016年在西班牙马德里推出UberX服务,一年之后遭到当地政府禁止。与美国和其他一些地方的法规不同,西班牙规定UberX司机必须是持有执照的专业司机,普通私家车司机不允许载客。

在包括意大利、英国和丹麦在内的其他欧洲国家,Uber也面临着类似的法律困扰。2017年3月,丹麦政府出台新法案要求所有出租车和从事共享服务的汽车都必须安装座椅感应器、视频监控和计程器,随后Uber宣布退出丹麦市场。

Uber今年开局不顺,先是性骚扰丑闻缠身,随后又是数位高管辞职以及受到Waymo的知识产权诉讼。首席执行官因为亲特朗普的行为遭到大批用户离弃,最近联邦调查局亦开始对Uber进行调查,这家公司涉嫌使用后门软件规避执法监管。(孙文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