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Valve推Steam 360° 视频播放器Beta版本

Valve Software 的 Steam Store 是 PC 游戏分布中无可争议的领导者,与西雅图创业公司 Pixvana合作之后,Valve 推出了 VR 视频服务,希望能够为那些通过 Steam 消费内容的 PC 用户在 Facebook 或 YouTube 上发布 360° 视频时带来些好处。

今天,Valve 推出了 Steam 360° 视频播放器 Beta 版本,有效支持 SPIN 用户将 VR 视频直接发布到 Steam Store。更为重要的是,这一版本可使用户通过支持 Steam VR 的耳机在 Steam 中直接浏览和观看高质量内容(上限可达12K)。很快,他们还将增加用鼠标在 2D 平面屏幕上查看视频的功能。

据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了解,自去年在 Steam Dev Days 首次宣布,Valve、Pixvana 和云计算公司 Akamai 就开始合作创新 VR 视频播放器,用户仅需消耗一小部分带宽就能观看自适应高质量的 360 度视频。

Valve 推出 Steam 360° 视频播放器Beta版本

为了达成目标,Valve 集成了 Pixvana 的 SPIN Play SDK,通过 Pixvana 的免费开源标准 Open Projection Format ( OPF ) 播放和传输各类不同格式的 VR/360 内容。此外,Pixvana 还特别开发了视场自适应流传输技术( FOVAS )以高质量、快速、高效地传送视频。

Pixvana 正在努力帮助所有内容创作者和消费者创造一种近乎现实般的沉浸式体验。其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Forest Key 表示很高兴与 Valve 合作,他们希望能将这些解决方案带给广大受众,使各地的人们都能体验到 VR 的真正潜力。

此外,雷锋网还了解到,SPIN 还包括内容管理和编码工具,用户只需点击几下鼠标即可完成 Steam 重放前的准备、查看、编码高分辨率单声道或立体声内容等一系列工作。Pixvana 的 SPIN SDK 是 Valve 帮助 VR 内容创建者并为用户体验线性 VR 内容提供集成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用户可直接在 Steam 360° 视频播放器观看 SPIN 功能内容,具体包括 Fox 的异形:契约体验、乐高蝙蝠侠体验等。雷锋网觉得,有条件的用户可以尝试看,看看高质量的 360 度视频对带宽的要求到底降低了多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