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R现实增强

支付宝5月下旬或将推出小程序 AR开放平台成亮点

传支付宝5月下旬将推出小程序 AR开放平台成亮点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消息,日前支付宝小程序有了新消息,有望于五月下旬正式公布,同时与小程序一起推出的还有“AR开放平台”。

微信与支付宝向来相爱相杀,继春节 AR 红包大战之后,支付宝也将目光瞄准了小程序。今年年初,有媒体报道支付宝也在建立一个自由开放平台,面向第三方创建应用。官方也给予证实称“支付宝从 2016 年 9 月开始研发类似小程序的应用,虽然有了雏形但还在持续打磨的过程中”。

据了解,与微信小程序不同的是,支付宝小程序将用互联网技术、产品帮助商家更好地服务用户,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此外,支付宝也将推出 AR 开放平台。有行业知情人士向媒体表示,“我们和支付宝负责 AR 的团队从今年三月开始合作,他们调研了很多有 AR 识别功能的产品,最终选定了几家,主动找过来,希望把 AR 这一场景日常化”。

支付宝将开放具有 AR 识别技术的 API 接口,供第三方软件开放商或是品牌商使用。通过“扫一扫+AR”,用户可识别出产品、Logo 或任何一种实物,而最终的呈现效果可由第三方软件开发商自行设计。

针对社交方面,虽然经历了上次的“白领日记”风波,但支付宝小程序上线后还将增加社区功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