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如何商业化?三角兽科技马宇驰谈了谈他的想法

【TechWeb报道】5月18日消息,人工智能成为当下最为火爆的话题,诸多资本和巨头都投入巨资抢先布局未来,目前对于人工智能如何商业化则是包括百度在内所有押注人工智能的公司思考的关键。今日在TechWeb主办的第216期IT龙门阵上,三角兽董事长兼COO马宇驰分享了《人工智能商业化》的演讲,马宇驰表示,人工智能技术,要真正落地,有商业场景应用才有生命力。

去年10月锤子科技新品M1发布会上,最令人惊艳的“Big Bang”功能就是由三角兽科技研发的提供的,当时情绪高度亢奋和激动的老罗甚至把三角兽公司念成了独角兽。在今年深圳召开的2017锤子春季新品发布会上,罗永浩还特意给三角兽公司道歉正名,并表示一定要登门道歉。马宇驰透露,后来老罗的确有去三角兽公司道歉。

2016年4月,成立不到两个月的三角兽科技就获得了洪泰领投、天善资本跟投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8月,又完成由君联资本领投,赛富亚洲跟投的2000万元pre-A轮融资。2017年3月,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由博雍基金领投,恒生电子和索道资本跟投。

9

马宇驰认为,资本的亲睐得益于三角兽团队技术的过硬。“三角兽的强项主要在语义技术、开放域聊天和任务驱动的多轮对话技术。开放域聊天,就是常说的陪伴、闲聊。我们的创始人王卓然是前百度度秘中控决策负责人,另一位创始人亓超则是微软小冰聊天技术的创始人,是第一代小冰发布时小冰团队唯一负责核心算法的工程师。后来又加入百度,领导了度秘聊天功能。”

据马宇驰介绍,由于三角兽的核心团队打造了度秘和小冰两个产品,所以积累了非常多的产品落地经验,并且区别于百度和微软的商业方向,在这个部分可以做更多上下文、长时记忆、性格定制、情绪识别等更上一层楼的技术实现。

“人工智能技术,要真正落地,有商业场景应用才有生命力,能提升效率节约成本才有长远价值,技术与应用是相辅相成的。”马宇驰称,“三角兽主要基于语义,打造一套人工智能交互系统,目前主要针对中文,因为中文也是语义领域最难做的语言;商业合作则主要分布在IoT(物联网)、企业服务和泛娱乐三个方面,让合作方获得智能交互的能力,让用户更自然的获取陪伴、获取信息、获取服务。”

对于三角兽靠什么模式赚钱的问题,马宇驰介绍称,一种是项目定制费、开发费;另一种则是提供API的云服务,为企业提供SAAS服务。

目前有些人工智能平台会提供免费的自然语言处理服务,但三角兽还没有提供这样免费的项目,但马宇驰表示未来应该会推出类似的服务,“一个创业公司早期做一个免费开放,无非就是获取数据。我们最初创业的时候其实并没有想这么去做,所以免费这件事打算会再往后一点。”(王蒙)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