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全新VR体验!索尼结合AI和声控将VR变成全息

索尼在三月份的GDC大会上展示了AI新技术,可以理解人们所处的环境并做出反应。该技术与声控技术的结合必将创造出令人难以置信的VR体验。

1

作为PSVR的早期开发者之一,Richard Marks为索尼的无数外围设备做了大量工作,也比任何人都了解VR这项未来技术。索尼魔术实验室在不断开发能使游戏更加丰富的下一个平台。Marks认为,要使这个平台成为现实,AI和声控必不可少。

日前,在接受外媒采访时,Marks谈到了PSVR的下一步行动。令人惊讶的是,PSVR下一步无关跟踪系统或其他外设,而是有关声音。Marks解释说,他对当前正在填补家庭语音控制的自动化系统感兴趣,例如亚马逊的Echo平台。但这个平台在现实世界中十分有限。

2

Marks表示:“但如果你使用同样的语音界面连接到VR系统,你就可以随心所欲地改变虚拟世界中的任何事物。我们用软件可以创建出任何想要的东西。通过一个简单的语音命令,整个虚拟世界都可以重新塑造。比如,只需要说一声:出发去城堡!嘭!你就可以瞬间出现在城堡里。再说一声:噢不,是一座有吊桥的城堡!这也同样会马上实现。”Marks认为,声控让整个虚拟世界触手可及,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

PSVR

“这种技术开发需要好多个群体和多个公司协同合作。”同时Marks也不得不承认。“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说VR是全息的,它可以实现我的任何愿望。”Marks坚信这种技术可以改变VR。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