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R现实增强

手机百度神奇动物园上线 用AR“复活”五只恐龙

【TechWeb报道】6月1日消息,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手机百度与中国古动物馆达成合作,利用AR技术和图像搜索技术“复活”了5只恐龙。这是百度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送给小朋友们的特别礼物。

小朋友们在参观中国古动物馆时用手机百度图像搜索功能直接拍摄相关恐龙的介绍图片,就可以将5只“AR恐龙”召唤到自己的手机上。

11

逛中国古动物馆时可以随时用手机百度APP召唤AR恐龙

此前,“神奇动物园”的线上部分已经正式上线,用户通过手机百度语音搜索就可以召唤出29只可爱的小动物,点击“体验AR”还能通过AR的方式与恐龙进行有趣的互动、拍摄。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在“神奇动物园”项目中首次采用了童声识别技术,通过先进的技术区分语音输入者是大人还是小朋友,从而呈现不同的动画彩蛋结果。

29种“神奇动物”中,有21种动物支持童声识别技术,在家长和小朋友们用语音搜索同一个小动物时呈现不同的搜索结果,家长们召唤出的是成年版的动物,小朋友则会出现幼年版的动物。

12

可以利用召唤出来的AR恐龙进行拍照、摄像等创作

此次手机百度与中国古动物馆合作“复活”的“AR恐龙”共有5只,分别为顾氏小盗龙、马门溪龙、江氏单嵴龙、棘鼻青岛龙以及许氏禄丰龙。用户在调起相关恐龙的AR界面后,不但会有语音介绍该恐龙的相关资料,还可以通过拉伸、旋转、点击屏幕等方式与之进行互动,或者找到有趣的角度进行拍照和摄像。

百度多模交互搜索部产品负责人张娜表示,此次在神奇动物园中应用语音搜索童声识别技术只是一个小的尝试,马上我们还会利用这项技术打造一个儿童版本的专享搜索,让小朋友们更好地通过百度认识世界。(辛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