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这才是黑科技 Facebook研发出脑机接口原型系统

据报道,Facebook开发了一套可让用户通过大脑进行控制的原型系统。Facebook的系统对一名患有闭锁综合症(一种神经障碍,患者的意识能保持清醒,但四肢全瘫,不能言语)的患者对进行了测试。

1

研究人员把一组电极植入患者身体,当她在大脑中想象把光标移动到屏幕上的数字键盘上时,电极就会记录她的神经元放电。这样患者就能通过脑电波进行交流。系统目前的速度是每分钟8个字,但Facebook的目标是将其增加到每分钟100字。另外,Facebook计划在未来推出商用设备。

2

在今年的F8大会上,Facebook Building 8的工程副总监蕾吉娜·杜甘(Regina Dugan)分享了他们在脑机接口上的研究。在6个月的时间里,Facebook已经组建了一只60多人的团队,包括专门从事于解码语音和语言的机器学习、光学神经成像系统、以及“世界上最先进的神经假肢”的科学家、工程师、系统集成开发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