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Unity推出基于macOS平台的VR内容开发实验预览版

日前Unity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宣布,推出可用于在macOS平台上的构建VR内容的实验预览版,并在BitBucket上开源Unity ARKit插件。

今年的 WWDC 上,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曾报道 Apple 宣布 macOS 对 AR 的支持,并发布针对 iOS 11 的 ARkit。现场苹果还演示了用 Vive 结合 ILM 和 Unity 的方式展示对 VR 的支持。

据了解,Unity 推出的 VR 实验预览版可构建 High Sierra 应用并免费发布到 App Store。

Unity 推出基于macOS 平台的 VR 内容开发实验预览版

macOS平台Unity编辑器VR模式运行Space Pirate Trainer

Unity 官方称,“在 Unity 实验预览版中,我们与 Apple 及 Valve 共同合作对 Metal 2 进行了优化,以适应当前的 VR 渲染路径、Multi-Pass 以及 Single-Pass 变体。在最初的版本中,我们利用 WWDC 上公布的 Metal 2 新功能结合 Instancing 获得了显著的性能提升,而需要的 Draw Call 数量直接减半。”

此外,他们还公布了一些开发要求,雷锋网整理如下:

使用Unity为macOS开发VR应用

硬件及软件需求:

下载Unity实验预览版,该版本包含启用VR模式的选项,并添加了OpenVR目标平台。

您将需要支持macOS的SteamVR插件。可以访问Valve官网了解更多详情。

为macOS开发VR内容需要系统版本为macOS High Sierra。该版本包含大量驱动与Metal优化,能最大化发挥硬件的潜能。

与所有VR内容一样,硬件品质会决定最终创建内容的质量。对于3D的VR内容开发建议使用Radeon Pro 500系列显卡。

使用ARKit

我们在BitBucket提供了Unity ARKit插件。该Unity插件将让开发者们轻松访问ARKit的功能,例如世界追踪(World Tracking)、实时视频渲染(Live Video Rendering)、平面预测与更新(Plane Estimation and Updates)、碰撞检测API(Hit-testing API)、环境光预测(Ambient Light Estimation)以及原点云数据(Raw Point Cloud Data)。

Unity中可以直接通过C#脚本API访问所有ARKit公开的功能接口。同时还提供了Unity脚本以便于为现有Unity游戏项目集成这些新功能。请查阅BitBucket中Unity-ARKit-Plugin项目说明文件了解更多信息。

硬件及软件需求如下:

使用Unity ARKit插件需要Unity 5.6.1p1及以上版本。同时也支持上述的实验预览版。

iOS 11及以上版本

XCode 9 beta及以上版本,并且需要包含ARKit框架的iOS SDK。

ARKit框架能够支持的iOS设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